拜登颁令禁投资59家中共公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04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禁止投资数十家与国防和监视技术有关的中共公司。这是拜登政府对中共采取日益强硬立场的最新举措。

拜登的行政令进一步强化了川普总统去年颁布的禁止美国人投资中国军工企业的行政令,并扩大了该令的国家紧急状态范围,认定践踏人权也对美国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

美国之音报导,《应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某些公司提供资金的证券投资威胁的行政命令》,将禁止美国人对59家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包括涉及国防与相关物资部门的企业和监视技术行业的企业等。

前总统川普去年11月的行政令列入了31家电信、建筑和技术产业的中国公司,其中的主要公司仍被列入拜登政府新名单,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杭州海康威视华为公司和中芯国际等。

除禁止直接投资于这些企业的债券和股票证券,这项行政令也禁止美国人投资于投资组合中包含了这些中国公司的证券的基金。

这项行政令还扩大了国家紧急状态的范围,因为拜登总统发现,“在中国境外使用中国的监视技术,以及开发或使用中国的监视技术为压制或严重侵犯人权提供方便,构成了不一般和非同寻常的威胁”。

“这项行政命令允许美国以有针对性和设置范围的方式禁止美国投资于损害美国及其盟友安全或民主价值观的中国公司,”白宫的声明说。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该禁令将于8月2日生效,但投资者可以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交易,以剥离所持股票。虽然美国人没有被要求抛售这些证券,但在一年期满后,他们将无法出售所持证券。

被列入黑名单的59家中国军工企业分为三类,分别是:

第一类:中国经济中的国防及相关物资行业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通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有限公司、中国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中电科海洋信息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动力有限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洋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有限公司、北方导航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陕西中天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航电子测量仪器有限公司。

第二类:中国经济中的监控技术行业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第三类:直接或间接拥有或控制中国经济上述两类行业中的至少一个行业经营或曾经经营过的人,或被列入行政令附件中的人。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中海油、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普罗旺斯资本有限公司(Proven Glory Capital Limited)和普罗旺斯荣誉资本有限公司(Proven Honour Capital Limite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