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觸犯的9大面試禁忌(組圖)

發表:2021-06-06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
9個面試禁忌別觸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試就像考試,有人怎麼面試怎麼過,有人則是怎麼努力都無法通過,深究箇中原因,就是:重細節、有技巧。面試官閱人無數,跟你互動的時間雖短,但是會觀察一些重點、細節。只要注意9個看似平常但卻實用的面試禁忌,你就不會再感嘆懷才不遇了。

1、遲到

在職場上,擁有正確的時間觀念是非常重要的,很可能因為你的不守時,而錯失一筆大案子或是好客戶,因此在面試時更是要遵守約定好的時間準時到達,如果連面都還沒見到就先讓面試主管等待,在後續的面試中也會對你十分不利。

2、手機響

一連串急促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對話硬生生被打斷,不只是你尷尬、不知道該不該接,被打斷的面試官也會覺得你不夠重視面試。面試的時候把手機關機,專心和面試官對談。

3、坐立不安

參加面試會緊張,不過必須試著學習將自己的緊張感隱藏起來,若是緊張感明顯的表現在肢體動作上,讓你看起來就是坐立不安、不自在的樣子,很可能被視為抗壓性低而留下不好的觀感。

4、手勢太多

說話時會運用手勢,可以對你講的內容達到「畫重點」的輔助效果,不過如果每說一句話都要出現一個手勢,會讓聽你說話的人心浮氣躁。如果不能確保自己善用手勢,就把雙手好好疊放腿上吧。

椅子
想脫穎而出,別觸犯9個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過於沉默

既然都跟你面談了,當然會想要多瞭解你的表達方式和想法,如果只是對方問一句你答一句,完全沒辦法和你多聊一些問題以外的東西,很可能會被視為是個沒有內涵且思想空洞的人,也會覺得你不好相處,對你的印象也會大扣分。

6、講話過快或過慢

很急切的想要表達自己有多想要這份工作,連珠炮似的快嘴,可能會把面試官嚇到;或者很謹慎的把自己的理念和想法表達清楚,因此一字一句慢慢說,也會讓面試官感覺太過慢條細理,沒有效率。

7、眼神遊移不定

說話時給人最重要的第一印象就是眼神傳達出來的態度,就算你很緊張,也一定要努力逼自己好好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如果眼神一直飄忽不定或是不停低頭看著地面,會完全無法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

8、態度驕傲自大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條件非常優秀,擺出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會讓人非常反感。注意,「有自信」和「自大狂」只是一線之隔。

9、提問題過多

在面試的最後,面試官都會問你是否對公司或工作內容還有甚麼疑問,你就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諸如「薪水可以再高一點嗎?」、「你會錄取我嗎」、「希望半年可以升遷」,這樣就真的是:謝謝!再聯絡。

責任編輯:志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