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政治秀 找兩分錢竟比救人重要(組圖)

發表:2021-06-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分錢
當唐山大地震發生時,「救人」並沒有成為「救災」的主要指向。(網絡圖片)

唐山大地震時,流傳這樣一個事情:

某部一排清理挖掘銀行金庫,地下共埋壓現金91萬515元零9分,在挖出大部分,只剩下5元錢、5分錢、3分錢、2分錢時,銀行工作人員幾次阻止,表示誤差已經在可以允許的範圍內,不要再費勁了。戰士們表示:財經紀律允許有誤差,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卻不允許有一絲一毫的誤差!他們摸著黑,打起手電筒,在磚縫裡摳,在泥土裡刨,終於找到了最後一枚糊滿泥土的兩分的鋼鏰兒。《解放軍報》對此專門做了突出報導。

在無數的生命在鋼筋水泥下等待救援,以「救災」為名出師的部隊,卻在為兩分硬幣「挑燈夜戰」。

當唐山大地震發生時,「救人」並沒有成為「救災」的主要指向。讓「救災」為「文革」的政治服務,或者說,變大災難為政治上的大好事,才是「救災」的主旨。

當時雖然也高喊「抓革命,促生產」的口號,但「革命」是首要的,「生產」是次要的。以「革命」促「生產」是「正確」的說法。如若將「生產」置於「革命」之前,那就在政治上犯了方向性錯誤。

唐山大地震
這些戰士為尋找兩分硬幣而細細摳著磚縫時,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一個又一個的人在鋼筋水泥下呻吟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唐山大地震發生後,救災部隊居然為「救人」是「革命」還是「生產」而困惑。如果「救人」只是「生產」而不是「革命」,那將「救人」放在首位,就是以「生產」壓「革命」,就犯了嚴重的政治錯誤,甚至救的人越多,錯誤便越嚴重,因為在「救人」之上還有一個高於一切的「革命」。

不難想像,在這些戰士為尋找兩分硬幣而細細摳著磚縫、輕輕刨著泥土時,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一個又一個的人在鋼筋水泥下呻吟著。他們或許並沒有聽到這呻吟。但即便他們聽到了,也會無動於衷。因為無動於衷才是正確的。如果有動於衷,如果因這呻吟而影響尋找那枚硬幣,那就是思想上出了「問題」。

當然也不難想像,當兩分硬幣終於找到時,當一整排戰士為這兩分硬幣的「出土」而歡呼時,身邊已有些人剛剛死去或正在死去。要說這些不找到兩分硬幣誓不罷休者完全無視人的生命,他們又分明是以「為人民服務」的名義如此行事的。而那無數鋼筋水泥下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卻不是「人民」,而那兩分硬幣卻代表著「人民」……

由此可見「人民」二字在中共國是怎樣莊嚴神聖卻又空洞無物了。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