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 英國號召18月內為全球接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6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2021年5月5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外交大臣拉布在七國集團外長會議所在地、倫敦的蘭卡斯特宮外。(圖片來源:Tim Hammond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將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超過1億支Covid-19疫苗,因為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利用本週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呼籲全球努力在明年年底前為世界上所有人接種疫苗。

據《泰晤士報》6月6日報導,在6月11日於英國康沃爾(Cornwall)開始的高峰會議上,英國將承諾,在今年提供價值超過20億英鎊的疫苗,並在2022年提供更多。首相還將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達成一項計畫,確保在未來18個月內每個人都能獲得疫苗接種,從而結束這種大流行病。

他稱讚這次將在康沃爾舉行的峰會是「歷史性的」。七國集團會議於11日開始,屆時各國領導人將聚集在一起進行面對面的會談。

約翰遜在峰會前說:「世界正期待著我們迎接戰後時代的最大挑戰:擊敗Covid並在我們共同的價值觀驅動下領導全球復甦。」

首相繼續說:「在明年年底前,為全世界接種疫苗,將是醫學史上最偉大的一次壯舉。我呼籲我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夥伴與我們一起結束這種可怕的大流行病。」

美國上週承諾提供8000萬劑疫苗,但英國希望能超過這個數字。大部分針劑將由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提供。

約翰遜還將呼籲其他領導人,包括他將在10日首次會見的拜登總統,支持一個新的全球監測系統,通過在疫苗抗性變種有機會傳播之前發現它們,來保護免疫接種計畫。

英國已經訂購了超過4億劑的疫苗。英國有7000萬人口,政府可以給每個人注射兩次雙倍劑量的疫苗,仍有1.2億支疫苗可供發展中國家使用。

在英國,約有40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其中2700萬人接種了兩劑。施放疫苗的費用可被視為發展援助支出,這將使政府用於援助的金額,從國民收入的0.5%擴大到政府因冠狀病毒而放棄的0.7%的門檻。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已承諾,在年底前通過Covax捐贈至少1億劑疫苗。

七國集團的領導人將抵達康沃爾的卡比斯灣(Carbis Bay),參加為期三天的會議。

包括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Patrick Vallance)爵士、環保主義者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爵士和慈善家梅琳達-蓋茨(Melinda Gates)在內的專家,將與他們進行視訊會面。

12日,七國集團領導人將與來自澳大利亞、南非、韓國和印度的同行們一起,面對面地或以視訊方式,討論健康和氣候變化問題。

預計首相將呼籲加強疫苗的生產,降低國際疫苗分配的障礙,並通過雙邊方式和世界衛生組織的Covax計畫與發展中國家分享剩餘劑量。

5日,英國財長蘇奈克(Rishi Sunak)和七國集團財長達成了一項協議,對跨國科技公司徵收新的全球稅,以確保它們在其開展業務的每個國家,而不是僅在其總部所在地,支付公平的份額。

蘇奈克稱讚全球稅收協議,證明英國在英國脫歐後仍能成為世界領導者。新稅種將適用於利潤率至少為10%的全球企業。超過10%利潤率的任何利潤的20%將被重新分配,然後在其經營所在國納稅。

七國集團還同意全球最低公司稅率至少為15%,以防止大公司遷移以避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