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 英国号召18月内为全球接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6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2021年5月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外交大臣拉布在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所在地、伦敦的兰卡斯特宫外。(图片来源:Tim Hammond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超过1亿支Covid-19疫苗,因为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利用本周的七国集团(G7)峰会,呼吁全球努力在明年年底前为世界上所有人接种疫苗。

据《泰晤士报》6月6日报导,在6月11日于英国康沃尔(Cornwall)开始的高峰会议上,英国将承诺,在今年提供价值超过20亿英镑的疫苗,并在2022年提供更多。首相还将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达成一项计划,确保在未来18个月内每个人都能获得疫苗接种,从而结束这种大流行病。

他称赞这次将在康沃尔举行的峰会是“历史性的”。七国集团会议于11日开始,届时各国领导人将聚集在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约翰逊在峰会前说:“世界正期待着我们迎接战后时代的最大挑战:击败Covid并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驱动下领导全球复苏。”

首相继续说:“在明年年底前,为全世界接种疫苗,将是医学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壮举。我呼吁我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伙伴与我们一起结束这种可怕的大流行病。”

美国上周承诺提供8000万剂疫苗,但英国希望能超过这个数字。大部分针剂将由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提供。

约翰逊还将呼吁其他领导人,包括他将在10日首次会见的拜登总统,支持一个新的全球监测系统,通过在疫苗抗性变种有机会传播之前发现它们,来保护免疫接种计划。

英国已经订购了超过4亿剂的疫苗。英国有7000万人口,政府可以给每个人注射两次双倍剂量的疫苗,仍有1.2亿支疫苗可供发展中国家使用。

在英国,约有40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其中2700万人接种了两剂。施放疫苗的费用可被视为发展援助支出,这将使政府用于援助的金额,从国民收入的0.5%扩大到政府因冠状病毒而放弃的0.7%的门槛。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已承诺,在年底前通过Covax捐赠至少1亿剂疫苗。

七国集团的领导人将抵达康沃尔的卡比斯湾(Carbis Bay),参加为期三天的会议。

包括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爵士、环保主义者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爵士和慈善家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在内的专家,将与他们进行视讯会面。

12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与来自澳大利亚、南非、韩国和印度的同行们一起,面对面地或以视讯方式,讨论健康和气候变化问题。

预计首相将呼吁加强疫苗的生产,降低国际疫苗分配的障碍,并通过双边方式和世界卫生组织的Covax计划与发展中国家分享剩余剂量。

5日,英国财长苏纳克(Rishi Sunak)和七国集团财长达成了一项协议,对跨国科技公司征收新的全球税,以确保它们在其开展业务的每个国家,而不是仅在其总部所在地,支付公平的份额。

苏纳克称赞全球税收协议,证明英国在英国脱欧后仍能成为世界领导者。新税种将适用于利润率至少为10%的全球企业。超过10%利润率的任何利润的20%将被重新分配,然后在其经营所在国纳税。

七国集团还同意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至少为15%,以防止大公司迁移以避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