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粉碎機被謠言擊碎 戰狼狂吹清算風趕盡殺絕(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08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大陸時間6月4日,知名科普大V科學松鼠會微博道歉稱,5月31日轉發了不當言論,科學松鼠會決定清除該微博過往所有內容,並永久停更該微博賬號。該事件一度成為大陸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據瞭解,科學松鼠會是成立於2008年4月,隸屬於北京果殼互動科技傳媒有限公司。作為大陸為數不多的泛科技社區類網站,該公司受到大量科技愛好者的追捧,果殼與旗下的科學松鼠會經常借住專業知識戳破偽科學言論,被稱為大陸網路中的謠言粉碎機。

此次,科學松鼠會沒有粉碎謠言,而是被謠言徹底粉碎。事件起因是微博大v烏合麒麟,自稱考上了美院的希特勒、戰狼畫手,烏合麒麟轉發內容為「人體70%是水」是日本731在我國把活的中國人蒸幹得出的結論「的微博,並附上評論稱,「日軍所犯罪行的歷史真相可能在幾十年幾百年後,在一些西方人的無視下,在一些日本人的篡改和淡化下,甚至在一些中國人的洗白下被更多的人遺忘,唯有我們必須將之銘記並且一代一代的傳播下去,永遠不忘且永不原諒。」

微博粉絲超過425萬的科普大V、科學松鼠會會員,@Ent_evo根據這個消息,發布了科普微博。首先,人體含水量的數據19世紀就知道,最早文獻見於1863年,測算方法是用屍體脫水進行推算的。

其次,烏合麒麟轉發的微博稱731部隊通過把人蒸干測算人體含水量,Ent_evo稱這種做法不現實,因為人體的比面積太小,人體裡面的水分還沒有蒸干的時候外部就會發生別的變化,蒸活人測含水量屬於費力還無法測出準確數據的行為。

再者,微博中稱日軍731部隊測試人體含水量是70%,而人體含水量的真實數據遠低於70%,另外,用脫水法測試含水量,數值只會偏低不會偏高,70%的結論更是來源不明,無從查證。

最後,Ent_evo不忘提醒731的暴行已經足夠多了,沒有必要用謠言增加新的罪行,編造謊言羅織新罪名反而是對遇難者的不尊重。

Ent_evo的言論隨即引起了近一週的爭論,後來科學松鼠會不得不介入其中稱,討論話題已經跑偏。逐漸Ent_evo和科學松鼠會被打上替731部隊「洗地」的標籤,其實Ent_evo原文沒有為731部隊說好話。但是後來,就變成了為日本「洗地「,為731部隊」洗地「。一場科學科學的真偽之爭,無奈的演變成了政治鬥爭。

6月4日,科學松鼠會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道歉聲明並永久關停該賬號。不過戰狼們並不滿意,他們認為科學松鼠會的道歉不徹底,並將矛頭指向果殼網以及旗下其他產品。戰狼們還拉起了清單,要求處理科技自媒體大象公會,大象公會在數年前曾科普了袁隆平雜交水稻的一系列弊端,此次也在被秋後算賬之列。

原本的真偽之爭一下子搞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像果殼、科學松鼠會、大象公會這裡科技大V在大陸運營多年實屬不易,與瘋狂追求金錢的芸芸眾生相比,他們就是一股清流,以專業性幫助大陸很多網友瞭解真相、相信科學,讓科學變得有意思是他們的宗旨,今天但凡涉及到一絲絲敏感話題都會被冠上投敵的名號,當一個社會追求真相都要付出代價的時候,這個社會本身就是問題本身。

一切講政治和一切向錢看本質上並無區別,一切向錢看可以忽視健康,可以忽視道德、可以忽視法律、可以忽視良知;一切講政治就是把靈魂賣給魔鬼,並逐漸喪失判斷力,甘願為魔鬼充當奴隸,成為魔鬼的差使。

看到戰狼到處嚎叫的場景非常無奈,參照文革,紅小兵得勢之後國家主席劉少奇餓死在河南開封監獄的地下室內,死時皮包骨頭;曾經「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彭德懷被紅小兵扭斷了胳膊,打斷了肋骨,民間一片刀山火海一堆纍纍白骨,可是別忘了紅小兵心中只有一個毛澤東,其他一眾官員隨時淪為犧牲品。

當下戰狼四起,若是文革再現,戰狼們心中也只能有一個習近平,其他官員、富賈,也是他們的盤中餐,屆時身在大陸無一地可避禍、無一人可倖免。坡就在下面,再往下滑就真的要見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