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爆 市民斷糧斷藥 官員視察怒吼(視頻/圖)

發表:2021-06-10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車 廣東 疫情
廣東疫情確診不止,中共官媒仍不忘宣傳「防疫成功」。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報導)廣東省這一波的感染個案不斷擴大,然而,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中共官媒仍不忘宣傳「防疫成功」。結果,日前爆出,荔灣區白鶴洞街鶴園小區的居民2日2夜沒有食物,無助下他們向到場的荔灣區政府官員高呼「救命」。

網上流傳視頻顯示,6月9日有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鶴園小區的居民對著街道上、前來視察封區措施的荔灣區政府官員高聲大喊:「我們已經兩天兩夜沒吃飯了!再這樣下去會餓死人的!你走過來聽聽我們聲音了!你們聽不聽到?」甚至有小女孩的聲音大喊:「冇嘢食呀!(沒食物吃了)」

 

 

據上載視頻的民眾稱,鶴園小區陸續有零星病例,已經封區多日,居民「不能出門、不能買菜、不能看病、很多外送平台不能送達」。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雖然可以送外賣,但便當裡的肉類已經變質發臭、不能吃。很多人家裏物資也出現短缺,「紙巾、電池都用完了」。

另一名居民也表示這視頻是真實情況:「我住鶴園小區,居家隔離中,樓主說的情況基本屬實,剛封閉的時候好多老人家不懂智能手機點不了外賣,在家有啥吃啥,要不就餓著肚子。」

根據廣州市政府辦公廳發布的消息,6月8日下午,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廣東工作組副組長、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孫陽,曾前往荔灣區白鶴洞街鶴園社區視察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據《明報》報導,在另一個封閉的廣鋼觀鶴小區,有居民披露基本生活無保障,需要慢性藥的老人連續10餘天斷藥,小孩亦斷奶粉。

也有觀鶴小區民眾在微博透露,指該小區已2天沒人統計買菜,自己好不容易從網上採購,且商家將物資送到小區門口,但沒有人願協助將物資拿上樓,導致其採購的食物放壞。

還有視頻顯示,在海珠区一居民区,有大量社会捐赠食品堆放在樓下,由於无人將這些食品送上楼,疑似也已變質,視頻中可見有3名男子將這些食品倒進垃圾桶內後,將滿滿的垃圾推走。

 

事實上,本月3日前後,就有微博大V爆料,有廣州當地人發帖求援,舉報疫情之下廣州菜價偏貴、免費物資送不到市民手中等情況。但官方對上述一系列情況未作出回應。

廣州從5月30日晚間開始處於半封城狀體,民眾出城都要持有「健康碼」綠碼,並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關措施擴展至深圳,根據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官網的通報,10日起從深圳機場出發前往北京的民眾,除需要出視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更要出示最少接種一針疫苗的證明。

廣州市自5月30日晚起,也要求離穗的旅客須持「健康碼」綠碼,並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根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通報,6月9日再添6例本土確診病例,均來自廣州,這一波廣東疫情自5月21日到6月9日,至少累計本土感染者150例。其中廣州新增本土感染者為122人,比例超80%。廣州市官方表示,本輪確診中,年齡最小的確診者是一名年僅4歲的孩童。

6月9日晚間,官方宣佈番禺區大石街道北聯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聯南巷、新聯路所包圍區域即時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現時廣東省共有2個高風險區及14個中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