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孔雀也會招人煩? 居民稱數量多太吵鬧(圖)

發表:2021-06-13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雀
美麗的孔雀也會使人煩惱(圖片來源:wikimedia/Arddu)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美麗的孔雀也會成為令人煩惱的動物嗎?是的,如果數量太多,而且時常發出鳴叫聲,干擾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那也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美國洛杉磯縣北面一些社區如今正在被數量眾多的孔雀困擾著,當地政府正在想辦法解決這一問題。

據ABC新聞報導,坐落於洛杉磯縣山麓大街(Foothill Blvd)的北面社區,如亞凱迪亞(Arcadia)、帕薩迪納(Pasadena)等,有不少屋主都有一個類似的煩惱,就是所居住的社區內,有太多的野生孔雀,給居民生活造成一些不便。據這些地區附近的居民表示,現在當地約有50至100只孔雀居住在社區,雖然這些孔雀看起來很悅目,但是它們那不絕於耳的叫聲令人非常困擾。

當地居民或附近開車經過的人們,會時常看到孔雀在住宅區內遊蕩,晒太陽。有時是一對成年孔雀帶著兩三個幼孔雀穿過社區,有時是幾隻孔雀在草地上啄食,這些孔雀看起來都非常漂亮,有著藍色或綠色的羽毛,也常常會開屏讓人們駐足欣賞,拍照。

據當地居民介紹,最初有人是在1920年代把孔雀帶到社區,讓它們在這裡自由生長,到如今已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而且當地居民也有不少人養成了餵食孔雀的習慣,美麗的孔雀也成為了社區一景,早已和社區融為一體,居民也習慣於和它們一起生活在社區。

 

 

但是隨著近年來孔雀數量越來越多,居民們感到了生活被嚴重打擾了。它們會肆無忌憚地在居民的草地上啄食,飛到屋頂鳴叫不停,數目太多以致社區到處都是它們的糞便,社區衛生堪憂,有社區居民還曾看見過它們啄居民的車,人們開始擔心了。

當地居民塔特爾(Kathleen Tuttle)表示,孔雀叫聲像是嬰兒痛苦的哭啼聲,音量大且持續不斷,除了讓人無法入睡外,也使人們的注意力無法集中。

當然也不是所有居民都會被這些野生孔雀困擾,一位在該社區生活了21年的居民(Maria Gunnell)卻表示很喜歡孔雀,不介意它們的鳴叫聲,孔雀在這裡生活百年了,已是這裡的原住民了,它們早以是社區的一部分,該居民會用飼料來餵養孔雀。

據稱當地政府有明列法規禁止餵養野生孔雀,而洛杉磯縣主管(Kathryn Barger)最近也起草了一項動議,希望全面禁止縣內居民餵食野生動物,因為這會擾亂了動物覓食的本能。洛杉磯縣也會考慮立法,禁止當地居民餵食野生孔雀,以免孔雀過度繁殖,數量越來越多。

野生動物專家邁克西(Mike Maxcy)表示,居民餵食野生動物,會使它們依賴被餵養,也使它們不願意回到野外。政府正考慮將過多的野生孔雀安置到其他地方,例如聖地亞哥或附近的農場,這樣人們仍然可以觀賞到美麗的孔雀,而居民也不會受到太多干擾。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