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富婆母女失蹤1年半 謎團無從破解(圖)

發表:2021-06-15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網站截圖
FBI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美國加州華人母女吳美意(Amber Aiaz)和付豪(Melissa Fu),自2019年12月失蹤整整一年半,至今仍杳無音訊。兩人的信息如今已經登上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網站綁架、失蹤人口首頁。FBI為這起案件設置了10000美金懸賞。

失蹤的華人母女

據溫哥華港灣報導,6月10日,FBI和爾灣警局就此離奇失蹤案件,主動召集中文媒體,公布案件離奇之處,希望有知情者可以提供線索。此外,FBI還為這起案件設置了10000美金懸賞。

2019年12月4日,美國加州爾灣警方第一次發布尋人啟事,要求民眾幫忙尋找一對失蹤的華人母女。其中母親名叫吳美意(Mei Yi Wu),又名Amber Aiaz,當時35歲。女兒今年13歲,中文名叫付豪(Hao Fu),英文名Melissa Fu,小名莎莎。

按說,母女兩人的外形在亞裔人口裡算是非常有特點的,因為母女兩人都長得非常高大強壯,其中母親身高5尺9寸(約175cm),體重180磅(81kg),中長黑髮,棕色眼睛,失蹤前她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馬甲、黑色運動褲和淺色的鞋子。

女兒雖然只有13歲,但身高5尺11寸(約180cm),體重200磅(90kg),中長棕色頭髮,棕色眼睛,失蹤前穿黑色運動服。

搬來三個月即失蹤

報導稱,母女倆是爾灣市居民,人們最後一次看到她們是2019年11月22日,也就是說母女兩人最早失蹤時間可以追溯到11月22日,地點是她們在爾灣Michelson和Universit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出租公寓。

吳美意來自中國大連,失蹤前居住的公寓是她和的第三任丈夫張某共同租下的,他們原來住在拉斯維加斯,之所以搬來這裡是看中爾灣的好學區有利於女兒付豪的成長。

案發的時候,離他們搬到爾灣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

丈夫被迷暈 母女失蹤

吳美意一直從事海鮮水果生意,通過微信在華人中拓展生意。

據現任丈夫張某講述,2019年11月22日下午,吳美意從拉斯維加斯拉了一車海鮮到爾灣,途中打電話給他,告知他大概傍晚6點左右到達。

可下午4點左右,一對40多歲的陌生華裔男女上門,朝他噴了某種化學劑,他昏迷了8個小時,醒來後吳美意的車已經停在樓下,手機和錢包也在家,但吳美意和女兒都失蹤了。

張某發現家中還有嫌犯留下的紙條,警告他不要報警,過幾天即可見到吳美意母女。

不可思議的是,張某竟然信了這張紙條內容,真就沒有聲張,還將吳美意拉回來的海鮮送給客戶,一直等到12月2日仍然沒有吳美意的消息才報警。

警方表示,張某非常配合調查,提供個人手機及相關資料,讓警察檢查任何一個角落,並且接受FBI的測謊,都沒有可疑的地方。

打造「富婆」人設?連丈夫也以為妻子是一個富婆?

警方在調查中發現,吳美意給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巨有錢」,包括她的後兩任丈夫。就在她失蹤前幾天,吳美意還打電話給丈夫張某,電話中指揮他用她自己的富國銀行卡,轉30萬美元到兩人共同的美國銀行賬戶。

因為搬到爾灣後,吳美意一直籌劃買房,所以張某以為妻子是要買房,便按照吳美意的指揮操作,但是轉賬不成功。之後手寫支票,還是不成功。事後警察調查發現,當時吳美意的銀行賬戶只有幾百美元!那吳美意為什麼要開空頭支票呢?

警方後來對吳美意的朋友走訪時也發現,吳美意在朋友眼中也是一個「富婆」。而丈夫張某,則稱對吳美意的財務狀況完全不瞭解,只知道她「很有錢」。可一家三口的公寓租金和生活開銷又都是完全靠張某打工支付。

案發前被人跟蹤?

警方介紹,吳美意在失蹤前曾多次向母親、朋友和丈夫張某透露,「感覺被跟蹤」,「被一輛黑色凱迪拉克汽車跟蹤。」

警方調查還發現,從吳美意的信用卡消費記錄來看,吳美意曾與一些有錢的男性有金錢來往,其中一人還曾與她鬧翻,導致對方威脅她和她家人的安全。還有人向警方報告,被吳美意騙去數萬美元。

此外,吳美意是華人,最初也是和美籍華人結婚來美,但後來卻將自己英文名改為Amber Aiaz,這完全是一個西人的名字,也被懷疑是為了躲避某些追蹤。

國內老人跨國尋女

吳美意失蹤後,其在大陸的母親臧女士,一年前曾經專門從大連來美國尋找女兒和外孫女,但因為疫情整個案子長時間幾乎停頓,毫無進展。老人傷心絕望,痛不欲生。

老人告訴當地媒體記者,女兒吳美意失蹤前的那個夏天,也就是2019年6-7月,曾經帶著她的女兒付豪回到大連探親旅遊,這也是他們每年都必做的事,同年7月4日返美,之後很快就帶著孩子搬到爾灣居住。

返美後,吳美意幾乎每天都和母親微信聯繫,或視頻語音。吳美意原本一直在看房,原定於11月26日要付款買房,最後卻始終不見人影。

微信被人操控?

老人回憶,她和女兒最後一次通話在美西時間2019年11月22日下午5點20分左右,微信通話20多分鐘,吳美意當時還問母親怎麼做麵食,孩子很想吃,併發了一張從車裡拍到的爾灣夜景照片,一切都很正常,無論談話內容還是情緒。

此外,吳美意的舅舅臧傳利,也在22日當晚,收到過外甥女發來的微信問候,「祝我感恩節快樂,還說準備帶孩子去舊金山玩。」

所有一切都沒異常。但此後直到11月27日,吳美意再也沒有任何音頻和視頻消息,都是改為發送文字消息,其中還使用過另一個微信賬號,表示自己「感冒了,無法通話」。

當時國內家人都還沒有起疑心,直到確定母女二人失蹤,大家在回頭反觀那幾天,推測當時這些文字消息都並非本人操作。

母女身世坎坷

吳美意高中畢業後在大連某五星級酒店工作,期間結識美籍付姓華人,兩人2005年在大連結婚,2007年有了女兒付豪。

在吳美意和丈夫僑居美國之後,女兒傅豪也入籍美國。但好景不長,丈夫婚後沒多久不久就突發血管瘤爆裂去世。這讓吳美意幾近絕望,她無法獨自在美國生活,於是帶著孩子回到了大連。

母親臧女士幫忙帶著外孫女,祖孫二人感情非常好,但孩子的教育卻成為了老大難。她由於是美國籍,在中國只能選擇私立學校,權衡利弊之後,吳美意為了孩子的將來,還是帶著她再度遠赴美國,並一手撐起家庭的營生。

返回美國之後,吳美意母女定居拉斯維加斯,做起了麵點生意,也同時售賣海鮮。這中間,吳美意曾經有過第二次婚姻,但最終離婚收場。此外,這些年吳美意的父母也曾三次前往拉斯維加斯,和她們母女一同生活。

家人不喜歡張某

老人說,她知道女兒和現在這位張某交往,但因為從外孫女那裡得知,張某對孩子並不好,孩子不喜歡他,所以自己並不看好女兒這份感情,也不喜歡張某,覺得他連基本的禮貌都不懂,「後來我女兒和和他發生過很多爭吵,我以為他們倆分手了。」

老人告訴記者,直到女兒失蹤案爆發,在警察搜查時,調查出來女兒吳美意已於2019年5月與這名約42歲的張姓男子登記結婚。她非常無法接受,卻也很是無奈,「當務之急,我只希望女兒和外孫能平安回來。」

吳美意在爾灣的一個微信好友也對警方說,吳美意曾抱怨說自己和張某經常吵架。張某希望兩人生一個孩子,但吳美意說生第一胎以後她發胖許多,絕不再生了。張某為此非常生氣。

這對母女的失蹤,到底會不會與丈夫有關?還是另有隱情?不管如何,但願母女兩人,能早日平安歸來。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