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永不叛黨」疑佐證中共史上最高官員出逃?(圖)

發表:2021-06-18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盛傳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於2月中旬出逃美國。(圖片來源:網路)
網路瘋傳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但他18日突然「現身」開會。本圖為過往會議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海外社交平台上盛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涉嫌孫力軍案叛逃美國,引起網路關注。大陸媒體6月18日報導董經緯主持召開反間諜座談會,但官方報導並沒有提供照片。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導,董經緯6月18日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學習由4月26日起實施的反間諜安全防範工作規定。座談會指出,做好反姦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

座談會宣稱,當前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中國滲透竊密活動明顯加劇。「特別是個別人員甘當‘內奸’,個別人員充當‘幕後金主’」,嚴重危害國家政治安全等。

6月16日,中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旅美人權活動人士韓連潮,在推特上發文稱,有朋友傳來中共國家安全部高官董經緯叛逃消息,「如屬實倒真是顆大炸彈」。另有自媒體爆料說通過兩個不同的消息來源都指向董經緯因為涉及孫力軍案已叛逃美國。

經查詢「中國法學會官網」和相關網站得知:董經緯,男,漢族,1963年11月18日出生,河北趙縣人,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2018年4月,調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現任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當選為中國法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是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董經緯在百度百科詞條中消失;在中共國安部的官方網站上,中共國安部只有部長有照片,其它副部長全部不顯示。在中國法學會的官方網站上,作為副會長的董經緯的介紹刪除了照片。而除了他之外的其他所有的會長、副會長,都有照片。

此前美國媒體爆料稱,一名中共史上「最高級別叛逃者」已經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 合作3個月,他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共病毒」(冠狀病毒)和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等。外界甚至猜測,這人可能是董經緯。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分析,根據近期各種相關信息表明: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的消息可能屬實。

因為習近平近日突提出黨員要「永不叛黨」。6月8日,習近平在西寧聽取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後,發表了一番講話,其中,特別提到,「廣大黨員、幹部永遠不能忘記入黨時所作的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

王友群分析說,國家安全部是中共最重要的對國外展開情報工作的部門,遍及全世界的中共職業間諜,大都屬於國安部管。其主要職能包括情報的收集、分析、處理,反間諜,政治保衛等,也部分參與國內安全事務。國安部副部長掌握的絕密信息是非常多的,一旦叛逃,對習近平、對中南海、對中共政局產生的衝擊和影響,肯定是相當大的。為什麼習近平會突然想到「永不叛黨」?這是否意味著習已知道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藉此機會講出他心中深深憂慮的一件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中共史上「最高級別叛逃者」可能來自軍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