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經緯是習近平圈內人?美媒證實確已潛逃(圖)

發表:2021-06-19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經緯外逃」成為疑雲陣陣的羅生門。本圖為過往會議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董經緯外逃」成為疑雲陣陣的羅生門。本圖為過往會議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海外社交平台上盛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涉嫌孫力軍案叛逃美國,北京時間18日下午出現在中共官媒報導中,不過,報導沒有提供董經緯開會的照片。幾乎同時,有美媒披露了董經緯出逃細節,董確實於2月抵美,並向美方提供有關武漢病毒所及中共病毒起源的重要情報。還有外媒稱,董經緯和習近平「關係密切」。

突然露面疑雲重重

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這一傳言是在美國「加大力度」調查疫情起源時出現的。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命令情報界在90天提交一份關於疫情起源的報告,這份報告會調查疫情是自然起源還是實驗室泄露造成的。

董經緯在百度百科詞條中神秘消失。在中共國安部的官方網站上,中共國安部只有部長有照片,其它副部長全部不顯示。在中國法學會的官方網站上,作為副會長的董經緯的介紹刪除了照片。而除了他之外的其他所有的會長、副會長,都有照片。

6月18日下午,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導,董經緯當日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學習由4月26日起實施的反間諜安全防範工作規定。座談會指出,做好反姦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報導一經發布,大陸媒體紛紛轉載。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說,這些媒體均沒有提到這次的研討會是在哪裡舉行的。報導沒有提供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6月18日引述美國專家的觀點,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為了維持一切穩定,中共闢謠的時間點與方式「有意思」,卻仍有不足。

美國的前外交官、《中共的間諜工作:情報入門》一書的作者之一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說,中國官方選擇以這種方式、在這個時間點試圖破除海外盛傳的謠言「很有意思」,卻仍有惑未解。

包明德強調,在中國,有圖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況圖都沒有?「如果我是中方(負責傳達這個消息)的人,我會附上董經緯的照片,我還會附上董經緯女兒董揚的聲明,傳言是他們父女倆叛逃美國。在我看來,他們需要更好的公關人員」。

美媒證實確已潛逃

美東時間6月17日晚8時(北京時間18日早),美媒「Red State」引述消息人士指,在中共國安部負責反間諜工作的董經緯,確實在今年2月中旬抵達加州。

消息說,當時董經緯聲稱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女兒,但他剛在加州著陸,就聯繫了美國國防情報局(DIA),表示自己打算投誠並提供情報。隨後,他「隱藏在顯眼的地方」大約兩週,然後進入DIA的監管之下,從公共視野消失。

消息來源還說,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會談中,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和外交部長王毅確曾提出要求美方歸還董經緯,但當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不知道董經緯已經投誠美國,他告訴中國,美國沒有董經緯。

「Red State」是美國一家保守派政治博客網站。「紅州」說,「正如我們最初報導的那樣,美國國防部對董經緯的說法的真實性有很高的信心」。「這個叛逃者讓情報界的其他成員和LEO(執法部門)震驚了。」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本週稍早時報導說,根據與熟悉董提供的信息內容及其數量和可靠性的消息來源的對話,董不僅掌握了有關中國特種武器系統、中國軍隊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運作和疫情的起源相關資訊以及中國政府在美國的資產和來源的詳細信息,「在他提供給DIA的‘TB級數據’中,董擁有關於我們的情報界和政府官員的極其令人尷尬和破壞性的信息。」

《華盛頓自由燈塔》指出,董經緯還告訴美國國防部官員,在美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中共軍方的情報資產或「千人計畫」的一部分,而且許多學生是用假名赴美的。使用假名的一個原因是,這些學生中有許多是高級軍事和共產黨領導人的子女。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現在長安劍闢謠了,反倒增加了是董經緯叛逃的可能性。

他說,「紅州」報導,主要是通過自己的消息來源核實中文網路的流言,還是很實錘的。

橫河分析說,董今年2月中旬來美訪問加州某大學就讀的女兒,抵達後即聯繫國防情報局。(和早先披露的內容一致,而且作為反間諜副部長,當然知道叛逃應該找誰,這比王立軍明白多了。)從直接和國防情報局接觸,可見不是一般叛逃者,而是對美國情報機構瞭如指掌,甚至知道哪個機構被滲透了,就這一點,是董本人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是習近平的圈內人?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總部位於巴黎的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網站介紹,董經緯和習近平「關係密切」,他曾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當地培養了許多負責習近平維安的人員。

報導說,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不只要維護社會上的穩定,維護政治上的穩定更是中共黨內的重中之重的頭等要務,就在這個時間點傳出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國家安全官員叛逃,這凸顯在習近平的高壓管控下,中共黨內的人人自危,沒有安全感。

原中共體制內人士認為,習近平近日突然提出黨員要「永不叛黨」,疑為出逃事件佐證。

6月8日,習近平在青海考察時提出「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的要求,並要求中共黨員莫要忘記入黨時做的「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要「做到始終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做到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

6月18日,習近平帶著中共中央官員一行人,到中共黨史展覽館,進行所謂的「重溫入黨誓詞」,稱「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

王友群分析說,國家安全部是中共最重要的對國外展開情報工作的部門,遍及全世界的中共職業間諜,大都屬於國安部管。其主要職能包括情報的收集、分析、處理,反間諜,政治保衛等,也部分參與國內安全事務。國安部副部長掌握的絕密信息是非常多的,一旦叛逃,對習近平、對中南海、對中共政局產生的衝擊和影響,肯定是相當大的。為什麼習近平會突然想到「永不叛黨」?這是否意味著習已知道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藉此機會講出他心中深深憂慮的一件事?

經查詢「中國法學會官網」和相關網站得知:董經緯,男,漢族,1963年11月18日出生,河北趙縣人,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2018年4月,調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現任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當選為中國法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是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