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維穩強度罕見 無人機禁售下架(組圖)

發表:2021-06-19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慶臨近,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及京東都下架了無人機及相關商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黨慶臨近,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及京東都下架了無人機及相關商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黨慶臨近,當局維穩力度愈加嚴格。北京對日租套房,地鐵站臨檢更加頻繁,對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快遞嚴格執行過機安檢制度。此外,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及京東都下架無人機及相關商品。有分析認為,此行為可能與中共百年黨慶有關。

6月18日,中國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發布通告,將實行寄遞物品臨時管控措施。6月21日至黨慶祝活動結束,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粘貼過機安檢標識,安檢標識應當載明安檢單位和安檢省份。

通告還提到,自6月21日至黨慶活動結束,嚴禁收寄和投遞寄往北京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此外,即日起至7月15日,嚴禁收寄和投遞寄往京津冀等地的穿越機、具備超視距飛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輕小型無人機,以及相關頭戴式顯示器、圖傳模塊、飛控模塊等關鍵零配件。

通告稱,北京寄遞企業對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要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對北京市同城郵件快件落實投遞前過機安檢,無安檢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返,不得投遞。北京以外同步舉行相關慶祝活動地區的寄遞企業要參照北京相關做法。

通告還稱,對於違法寄遞相關規定的,公安機關將予以處罰,對構成犯罪的,將究刑事責任等。

中國電商巨頭下架無人機

6月17日,阿里巴巴中國站發布《關於暫停銷售無人機相關產品的通知》,表示應監管部門要求,即日起至7月15日期間,暫停銷售所有穿越機、具備超視距飛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輕小型無人機,包括頭戴式顯示器、圖傳模塊、飛控模塊等關鍵零配件的相關產品。同時,當局禁止發布相關產品和飛行活動的宣傳、教學信息。

網民陸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以前當局也曾探討過禁止銷售無人機的政策,但就沒有具體實施,現在突然頒布禁售令,估計是和中共黨慶有關。

目前,查詢淘寶、天貓、京東等網頁,已找不到任何相關產品。

淘寶、天貓、京東等網頁,已找不到無人機相關產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淘寶、天貓、京東等網頁,已找不到無人機相關產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所謂的「七一」建黨百年慶典已進入倒計時階段,中共官方如臨大敵,採取高壓維穩措施。

6月11日,北京市政府發布禁飛通告,自6月13日零時至7月1日24時之間,將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大興等9個行政區域設置為「淨空限制區」,除慶祝活動期間組織的相關飛行活動活動外,禁止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包括鴿子、無人機、氣球等。通告還稱,對於違反相關規定的,將受到處罰,構成犯罪的,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本月稍早,北京一名李姓男子就因不理會當局禁令,在北京朝陽區放無人機,被指違反「淨空限制區」條例,最終遭當局行政拘留。

另外,據網路熱傳視頻顯示,北京市普通公交車內已配備6名帶紅袖章的保安人員,嚴密監控乘客的一舉一動,維穩強度罕見。

維權網11日報導指,當局欲在北京打造起碼一個月的平壤式「和諧景象」。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為保障建黨100週年的慶典能順利進行,從6月12號起北京進入維穩攻堅戰,在15號之前一定要把妨礙觀瞻的訪民清理完畢,基層必須在20號之前做到維穩「不要有任何的死角」。北京周邊的天津等地也進入了拱衛性維穩清場。

另外,據中央社19日報導,自5月下旬起,北京市區內便開始巡查日租套房,由各地派出所派員登門查驗證件,其中境外人士還需出示暫居證登記等文件,而且數週後會再度臨時登門,再次確認居住人員與前次查驗時相同。另外,自6月中上旬起,北京的地鐵站內也開始加強臨檢,常見警方對乘客隨機查驗證件。

北京觀察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表示,就像以往帶有特殊「紅色標識」的政治年份一樣,中共建黨100週年,也是中國當局加劇打壓中國人權的時候。主張憲政、法治、民主的異議人士和活動人士,也將受到空前的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