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受用 人過中年後才懂的「4句話」(圖)

發表:2021-06-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統建築 房子
終生受用,人過中年後才懂的「4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終生受用的「4句話」

第一句:

與其斤斤計較,不如糊里糊塗。

第二句:

既然無法強求,不如學會知足。

第三句:

與其爭爭吵吵,不如心平氣和。

第四句:

既然不能如願,不如試著釋懷。

人這一輩子,生來乾淨,去時空空,帶不走一草一木。

所以,爭什麼呢?

金錢財富都是浮雲。

怨什麼呢?

得到失去命中注定。

氣什麼呢?

氣壞身體自己承受。

我們都是天地過客,沒有永恆的生命,能活著就是莫大的榮幸。

真真假假的世界,努力開心就行,虛虛實實的人心,不要計較就好。

能開開心心,就別愁眉苦臉,能看淡放下,就別耿耿於懷。

做好自己的人,走好腳下的路,不傷害他人,不勾心鬥角,簡簡單單的做人,真心實意的待人。

不管是感情還是事情,莫強求,莫強留,該來的會來,要走的會走,一切順其自然,交給上天安排。

人這一生,貴在釋懷,情這個字,重在體驗,擁有過,就足矣,感受過,就無憾。

一輩子不過三萬天,別活得太悲哀,身後無罵名,心裏無愧疚,坦坦蕩蕩的,乾乾淨淨的,才是精彩幸福的一生!

十段話,從容看淡人生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就不要抱太大希望,沒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不要愛上一個看來不會愛上你的人,那就不用失望。有些失望是無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你可能在一個人面前一文不值,卻在另一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謹記自己的價值所在,這就是人活著的道理所在。

如果最糟糕的結果就是會被某人拒絕,那就值得一試。

當每天醒來的時候有兩個選擇:醒來,再睡,繼續未完的美夢;醒來,站起,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

選擇不同的路就會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風景。會有人和你一起走,也會有人留在原地,等那個屬於他的風景。沒什麼可感嘆的,人生總是要經歷這些的,真心和你一起走下去看風景的人,即便是下個路口你們就要分別,那也要瀟灑的揮揮手。

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麼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裡,你顯得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信任就像橡皮擦,在一次一次的錯誤中慢慢損耗、變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