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事實:七十兩銀子贖回三條命(圖)

發表:2021-06-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
史某捐出去七十兩銀子,又堅拒色誘,得到了贖回三條命的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人要想得到福報,就要多行善事,或棄惡從善,一定能得福報。以下是清代大學士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錄的一個善惡報應故事,發人深省。

七十兩銀子贖回了三條命

在河北省獻縣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天,史某從外面回家,見村中有一家三口正相擁而泣,便前去詢問緣由。鄰居告訴他:「因為欠下豪强的債,被催逼還債,不得已只好把妻子賣給人家抵債。因為夫妻倆感情很好,加上孩子還沒有斷奶更是難過,所以十分悲痛。」

史某就問欠了多少錢,那個村民回答說:「欠了三十兩銀子。」

又問:「你妻子賣了多少錢?」

答曰:「五十兩銀子,給人家作小妾。」

史某問:「還可以贖回來嗎?」

村民說:「賣身契已經寫好,但錢還沒有付,當然可以贖回。」

史某聽罷,沒有絲毫猶豫,拿出七十兩銀子給了村民,說:「三十兩還債,四十兩用來謀生,不要再賣你的妻子了。」

村民夫婦感激涕零,堅决要殺雞做菜款待史某。酒酣之時,丈夫抱著孩子出門,並以眼神示意妻子,為報史某大恩,讓她以身答謝。妻子會意,便向史某表達夫妻倆人的意思。

史某知道後正色的說:「我半世為盜,半世為捕役,殺人不眨眼。但如果乘人之危汙辱良家婦女,我是絕對不會幹的!」說罷他掉頭就走了。

半個月後,史某所住的村子突然夜間起火,當時正是秋收季節,家家房前屋後都堆滿了柴草。很快,許多茅草屋、秸秆被大火吞噬,其中也包括史家。火勢迅猛,把史某一家人困在屋中,無法逃脫,他只好與妻兒在家中閉目靜坐等死。

恍惚間,突然聽見屋頂上有人喊道:「東岳王有令,史某一家被豁免!」話音剛落,屋後的牆壁突然莫名崩塌,史某立刻領著妻子,抱著孩子,迅速從火海中逃了出去,簡直就像長上翅膀一樣。

大火熄滅後,村中著火的人家共有九人被燒死。鄰居們對史某說:「前些日子還笑話你傻!沒想到七十兩銀子可以贖回三條命。」其實這話只說對了一半。

紀曉嵐認為,此事能夠被上天保佑,捐助銀子之功十中有四成,拒色之功十中有六成。

凡事前有因,後有果。故事中的史某捐出去七十兩銀子,又堅拒色誘,得到了贖回三條命的福報。天理報應,真實不虛。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