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1名旅客入境中國 護照被當垃圾全銷毀(圖)

發表:2021-06-2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名旅客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正走入北京一個隔離點
圖為2020年3月16日,幾名旅客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正走入北京一個隔離點。(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6月4日,韓國31名旅客自北京國際機場入境中國,被載往一間飯店接受21天隔離。防疫人員以填寫文件需要護照影本為由,將一行人的護照收走,卻遲遲沒有歸還,事後才告知他們,護照竟被當成垃圾銷毀,事件曝光後引發眾怒。

《韓國日報》19日獨家報導,中國防疫當局因管理疏忽,竟發生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銷毀的離譜事件。

根據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法,由於護照是由旅客自韓國攜入,須先經過消毒,便集中放在一個塑料袋內,未料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垃圾,將塑料袋裝進大垃圾袋後丟棄,已經全被銷毀。

韓國駐中大使館獲知此事後,隨即以口頭及書面向中國外交部抗議。中國隨後口頭致歉,承諾31人約150萬韓元(約新台幣3.7萬元)隔離費用全免,並為他們重新辦理簽證。

這批旅客將於25日隔離期滿,韓國大使館正為他們重新辦理護照,目前不清楚進度如何。

《韓國日報》也指出,一行人中部分旅客日後還需飛往美國等地,護照上原有的簽證全被銷毀,加上重辦護照後護照號碼改變,勢必帶來困擾。韓國大使館則表示,這是一起荒謬的大規模事件,正與中方採取措施善後。

網民評論:

「收集個人護照集中管理是一種非法行為。」

「我覺得收護照去統一消毒這個做法很扯。錢包、信用卡、現金要不要一起消毒呢?那也是隨身攜帶的。」

「(被誤當垃圾扔掉)這個可信度有問題,都是透明塑料袋啊!」

「以往的旅行記錄沒有了,很討厭的事,不知今後還有什麼麻煩在等著。像在某國呆了多少天,遇上綠卡、入籍、所得稅、空屋稅,退休金計算,等等,統統都會牽涉到天數,拿什麼來證明。」

「估計這些護照被賣給咋騙集團去製作假護照用了。」

「國安二局有特別用途呀!韓國護照來美國可是免簽的。」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