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怒吼:我只想換個新護照 咋這麼難(圖)

發表:2021-04-20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領館 中國護照 過期 更新
2020年7月23日,一名男子站在大門緊閉的舊金山中領館門前。(圖片來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疫情期間,不少海外華人中國護照已經過期,但中領館至今仍未恢復疫情前的面對面更新護照業務。申請人只能通過電話或郵件申請,但即便申請人按足領館要求提交相關文件,結果都是徒勞往返。日前,中領館宣布「好消息」——取消郵件初審環節,改為定期在網上放出預約名額。不少華人嘗試後,結果卻換來一片怒吼與哀嚎聲。

更新中國護照需搶號 華人哀嚎:根本搶不到

疫情期間,不少海外華人因為護照已經過期,但中領館沒能及時給予更新護照而無法回國。中領館稱,如果是緊急情況,申請人可以通過郵件申請。但不少美國華人表示,就算自己按足中領館的要求,在郵件中提交相關文件,結果都是徒勞往返。所謂的郵件辦理形同虛設。

日前,部分中領館宣布「好消息」——取消郵件初審環節,改為定期在網上放出預約名額,中領館會在每週二、週四放出60-80個名額,供大家去「搶號」。

據悉,目前可直接在網上預約的領區有:DC、DE、ID、KY、MD、MT、NE、NC、ND、SC、SD、TN、UT、VA、WV、WY、AL、AR、FL、GA、LA、MS、OK、TX、PR。

在以上地區的華人可以直接進入「海外申請護照在線預約」系統進行預約,無需通過郵件初審。

這一消息讓不少苦苦等候多時的美國華人似乎看到一絲希望。但一番嘗試後,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

華人Vivian 表示:「我都搶了一個月的號了,每次都是早早的守在網上,無奈一直都搶不到號。明明看到網上藍色顯示1/60還有名額,點擊進入再輸入驗證碼等待確認,系統卻顯示名額已滿。再刷新頁面再進入,看著顯示60/60全紅了。還浪費那麼久的時間,真是哭死了……中國護照到期,換個護照怎麼都這麼難啊……」

華人@路路:「根本搶不上槽兒(汗),我都搶了一個多月了……」

華人KERRY:「一秒鐘,號就沒了,不就是換個護照嗎?何必這麼為難自己人?」

@一泓清水:「搶號太難了,連續3週都沒搶到。」

「網站LOADING FOREVER,欲哭無淚!」

也有不少網民抱怨:「中領館什麼時候才正式開門啊?現在都打好疫苗,為什麼還不開門?護照都過期了。美國人都復工復產了,為什麼中國駐美國大使館還不復工上班呢?」

「中國人太可悲了,更新個護照都這麼難。」

美國華人急需更新中國護照 中領館做法讓人氣炸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不久前,美國華人金女士的家人,因為急事需要更新已過期中國護照。為證明其緊急情況,還特意請律師寫了一封律師證明函,然後將相關證件、表格等在郵件中附上。但好幾天都沒有收到回覆。金女士又催問了一下,領事館才簡短髮了一句話:「請您提供申請表格和相關申請綠卡材料。」

金女士很疑惑,這些不是在之前的郵件中已經提供了嗎?

無奈之下,金女士又再操作了一次,又是好幾天都沒有收到回覆。當金女士再次催問時,領事館才又發來郵件,和第一次的回覆差不多:「請提供需要緊急辦證的理由以及相關資料證明。」金女士頓時覺得崩潰了。

金女士表示,她前前後後發了十來封郵件,卻屢次得到的都是千篇一律像機器人一樣的同樣回覆,心灰意冷又氣惱不易的她,最後不得不選擇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