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軍火?中共封殺蘋果日報圖窮匕見(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6-2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法院提堂,市民場外聲援。
6月19日,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總編輯羅偉光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場外聲援。(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6月17日清晨,香港特府出動500多名警察根據根據國安法到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大樓與高層家裡進行搜捕。警察如臨大敵,翻箱倒櫃,但是沒有搜出用以進行暴力顛覆活動的槍械武器或爆炸物,只好拿走數十部電腦及其他物品,並且帶走5名蘋果日報高層,他們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臺總監張志偉。

從行政、管理、營運到採訪編輯出版文字業務的高層人士幾乎一網打盡,警方還凍結蘋果日報、蘋果日報印刷以及蘋果網際網路三家公司共1800萬港幣資產,並要求7間銀行不得處理這3家公司資產。簡直就是要蘋果日報停止運作,關門大吉。

警方在一年內已經兩次搜查蘋果日報總部,但是都沒有搜到作為暴動犯罪、顛覆港共政權證據的武器與軍火,因此這次用「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採取新的行動。但是即使黎智英是大名鼎鼎的「民主黎」,但是民主不能當飯吃,他既無權力,也無軍火,能勾結出什麼名堂?就像許多民主派人士被指「賣國」,他們怎麼賣法?怎麼不說說毛澤東、周恩來大筆一揮,中緬邊境的雲南,東北白頭山頂、北部灣的兩個小島就立即易主。當局加罪蘋果日報怎麼只上溯到2019年,而不是1960年代?甚至1920年代孫中山與毛澤東共產黨怎麼出賣外蒙古?當年與蘇聯接壤的東北、西北156萬平方公里的大片土地經江澤民大筆一揮,也默認俄羅斯及中亞諸國的佔領了;這個時候,習近平已經是一方諸侯,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但是如果回顧香港特區政府對蘋果日報的行動,可以看到40多年前鄧小平對付華國鋒的「剝筍」政策,就是一層一層剝掉你的皮,最後刺進核心,逼蘋果日報停止營業就是他們的目標。

為了對付蘋果日報,首先針對其創辦人黎智英,上演「捉放曹」,忘了抓了他是3次還是4次,罪名卻有四項,罪名也是由輕轉重。例如開始是詐欺案,完全無足輕重的租賃案也出動大批警察搜捕。即使查不到軍火也達到恐嚇的效果,最好黎智英識相把蘋果關掉,也滿足某些人對黎智英的報復心理。哪裡知道民主黎不吃這一套,遂層層加碼,一直到把他關押,連保釋都不准的境地。

政治壓力無效後,5月14日,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香港國安法第43條,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壹傳媒70%股份,估計超過港幣3億元,以及其擁有的3間公司於香港銀行帳戶內的財產。為此,壹傳媒作為上市公司一度停牌。當時已經引發人們疑慮,當局是否改用經濟手段逼迫蘋果日報停止經營,以避開外界對港共封殺新聞自由的指摘。雖然中共的經濟行動也都有其政治目的。

民主自有後來人,抓了一個黎智英,後面還有一群黎智英繼續出來;這次抓了5位,蘋果日報繼續出版,被捕後次日,蘋果日報出版50萬份,還是一紙難求,香港市民說,即使出的是白紙,只要是蘋果日報,他們也要買。也許港共要想一下,是不是把蘋果日報員工全部抓光,體現無產階級專政的威力?

現在蘋果日報還有一些現金可以維持經營,但是既然是共匪,還有什麼手段做不出來,組織黑警搶劫現金也是「革命需要」,並且會獲得習近平的支持,因為共產黨及其領袖人物就是運用偷呃拐騙及搶劫崛起的,早在井岡山落草時的「打土豪,分浮財」更是他們的光榮傳統。

選擇這個時候要對蘋果日報一劍封喉,自然也是為了向7月1日獻禮。因為7月1日不但是香港主權轉移日,今年還是中共匪黨建黨一百週年,大小匪干斯日都要彈冠相慶,豈可缺掉香港?然而封得了這一百年中共殺人不眨眼的罪行嗎?封得了偉光正背後殺人放火、買賣鴉片的劣跡嗎?封得了內部貪污腐敗、荒淫無恥的醜聞嗎?

即使用暴力封了蘋果日報,還有香港與外地的電子網路繼續披露中共在香港與全球的惡行,中共最好在香港封網,向新疆一樣。什麼金融中心?香港成為集中營中心才能保住習近平的皇位,否則一切反共勢力都會聚焦香港、聲援香港,豈止一家蘋果日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