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 即日起赴華需先審核才能買機票(圖)

發表:2021-06-21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在北京機場
圖為2020年6月20日,中國乘客在北京機場等待CHECK IN(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疫情嚴峻下,華人回國難上加難。部分網站公布了七月航班票價,赴華機票普遍需花上萬美元。而且,並非你有錢就能買到機票。6月17日,洛杉磯中領館表示,3類人欲回國,先得總領館審核後才能買機票。

3類人欲赴華 需中領館審核後才能購買機票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6月17日消息稱,從即日起,從洛杉磯搭乘航班赴華的持上述3類有效居留許可外國人(工作、私人、團聚類居留許可),需要先將資料提交給總領事館先審核確認,確認後才能購買機票、進行核酸和抗體「雙檢測」。

申請人只有在得到總領館電郵確認後,才能購買機票、進行核酸和抗體「雙檢測」。對未得到總領館事先同意的,將不審發健康碼,航空公司亦將不予辦理值機手續。

不過,下列人員在赴華前可直接進行「雙檢測」,而無需聯繫總領館:

1、持有效護照、旅行證、「回鄉證」、「台胞證」的中國公民;

2、因緊急、人道或復工復產事由,在2020年3月26日公告以後申請並獲得簽證、且簽證仍有效的外國人;

3、持有效中國外國人永久居民身份證者。

機票貴的嚇人

據悉,7月飛中國的機票票價普遍上萬,而且部分航班只給畢業回國生。據flychina網站消息稱,多個航司赴華航班7月票價上漲,大多數升至上萬美元。

統計數據顯示:

達美航空底特律飛上海航班DL283,每週一或週五。6月底的票價為1.06萬美元,7月票價在5100-6700美元之間浮動,8月票價下跌至4403美元。

美聯航舊金山飛上海的航班UA857,每週三五六日。6月底票價高達1.94萬美元,個別航班為8000美元;

7月也有個別航班票價在1萬以上;8月票價下跌,在5600-8100之間浮動。

AA航空達拉斯飛上海AA127,每週一或週四。此航班使館只給畢業回國的F-1/J-1發綠色健康碼,因此這趟航班不推薦給其他旅客。AA的票價是7月比較高,在1.5萬至1.64萬美元之間。8月票價降低至2500美元左右。

而中國航空公司的票價相對較低。

如南航,從洛杉磯飛廣州,大多數在3800美元;廈門航空洛杉磯飛廈門,也是3000美元左右。國航洛杉磯飛北京、天津、深圳,票價均在3100美元左右。最後東航紐約飛上海,票價在3400至4991美元之間浮動。

與此同時,各領館發布了新的赴華乘客雙檢測補充要求:有過感染史的旅行者,強烈建議在康復6個月後再考慮旅行。

據flychina網站消息,中國各航空公司再次取消部分中美航班(不是熔斷),涉及航班包括:

6月22日的國航CA770;

6月25日的南航CZ328;

7月8日的廈門航空MF830;

目前中國疫情也非常嚴峻,5月底廣州、深圳等地爆疫情,雖然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數字只有100多例,但廣州、佛山、深圳等地要求全民核酸檢查,廣州多區被列為高風險或中風險地區,很多公共場所關閉,有醫生在接種2劑疫苗後仍確診。上千醫護人員從外地調往廣州、深圳重災區支援,官方如臨大敵。有醫生在社交媒體爆料稱,確診人數比官方公布的要高,但具體情況他不方便透露……種種跡象表明,廣州深圳等地的疫情比官方公布的要嚴重的多。各位有資格回中國的海外華人朋友在回國之前,最好還是三思。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