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產黨會怎樣?胡錫進言論再遭圍轟(組圖)

發表:2021-06-2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片來源: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因頻在網路上發表輿論風向性的言論屢遭網友抓包。中共黨慶在即,胡錫進又發長文欲帶動新一波的輿論導向,稱「共產黨改變了中國」,並稱要探討:若沒有共產黨執政,中國又會是什麼樣子?該言論再度引髮網友吐槽。

6月26日,胡錫進在其擁有2418萬粉絲的微博賬戶上發表長文,稱「共產黨改變了中國,假如不是共產黨執政,今天的中國又會是什麼樣」。並稱探討這種假設「一定很有趣。」

文中先說了假如沒有共產黨的幾種可能,稱「抗日戰爭勝利後,蔣介石的‘獨裁政權’將延續下去,還稱「那樣的獨裁或者說強權政治在亞洲有很多,印尼、菲律賓、韓國都一度是那樣,但到後來中國也應該會在20世紀末大撥轟‘民主化’;另外還有一種微弱的可能是中國很早就走向印度、巴基斯坦的‘兩黨輪換制’。」

胡錫進在文中說「國民黨在臺灣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它在大陸時卻搞得很爛」,稱這是因國民黨的綜合能力沒有達到治理大社會的水準,並稱國民黨搞不定當時中國社會的各種割據,包括軍閥割據和政治割據云云。

胡錫進稱,「如果沒有共產黨,今天中國最大的可能就是「四小龍」加上東南亞再加上半個印度的綜合體,且情況可能更糟」,並稱中國會經歷一些嚴重內亂,且中國實際版圖會比今天版圖小的多。還稱,如果是這樣,中國幾乎沒有可能走向全面現代化及更無可能接近或有超越美國之勢等等。

胡錫進說,「中國直到今天的確仍有很多問題,但是共產黨領導的國家實現了這個超級社會的整體跨越」、「歷史一定會給予中共的表現最高級別的評價」,還說「中國必須笑到最後,把那些想搞垮我們的力量一撥又一撥熬死,或者急瘋他們。」

胡錫進的上述言論,引發中國網友大量的關注及討論,大量網友留言圍轟:

「判斷你只有初小文化,無知無畏,你是不是還以為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啊、你內亂還少了?」、「究竟是什麼樣的腦子才會如此高級黑?你是有多自信?」、「三年困難時期,文革,你怎麼不提?你真的是太缺德了,你瞭解文革嗎?文革害了幾代人,你的上面有可能都是受害者,你真的應該被誅滅九族,因為你沒有半點人類的良知,你不是蠢就是壞,而且你還壞到了極點。」

「假如沒有共產黨,要麼像臺灣,要麼像韓國、沒有餓死2000萬,沒有十年文革」、「老蔣若沒抗日,還能有你?」、「如果是老蔣,中國40年前就騰飛了」、「凡事沒有假設,假設你是豬腦,你還能幹編輯?」、「咱們現在跟獨裁有區別嗎?」

「老胡,你太無知了,國民黨在大陸搞得稀爛?你懂一點歷史嗎?還是居心叵測?你把四分五裂,國家塗炭的罪責全歸結於國民黨?沒有國民黨抗日,今天能有你嗎?」

還有網友嘲諷稱:「是國民黨不懂宣傳,也不懂維穩而已」、「這種話題也敢提啊,老胡現在膽子越來越肥了、第一次看到有人提出這個假設、也許是他內心真實的想法呢,退休感言?退休遺言?」、「歷史最重要的素養之一就是時空觀念,胡老師怎麼連這最基本的素養都沒有,還在這兒假設歷史,您是要鬧笑話給大家看嗎?」

「你發這些是怎麼過審的?是因為有特權嗎?普通人為什麼發不出來呢?老胡你天天違法翻牆,翻牆就得去喝茶、只有神經錯亂的人,才會做這種前言不搭後語又自相矛盾幼稚可笑的假設。」

「老胡既然這麼有信心,不妨邀請臺灣的國民黨來大陸,看大陸民眾會選誰執政,反正都是贏,為什麼不讓那些‘恨國賊’輸的心服口服呢,找個老人畫個圈試試,省得別人說你們搞專制和特權。」

還有中國網友表示,這臭腳捧的,真是花樣百出,這種假設就是意淫。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要探討假設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麼樣(圖片來源:微博)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要探討假設沒有共產黨,中國會怎麼樣(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