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 高情商的人不說「4種話」(組圖)

發表:2021-06-3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值得一看 高情商的人不說「4種話」
值得一看,人一輩子這「4種話」決不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為人處事中,人們經常會聽到別人對某個人的評價為「某某某情商好高」、「某某某情商真低」。

人們所說的情商到底是什麼呢?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是一種自我情緒控制能力的指數,由美國心理學家彼德.薩洛維於1991年創立,屬於發展心理學範疇。

情商是一種認識、瞭解、控制情緒的能力。但也有人質疑情商是否是一種智力能力的擴展表現。跟智商不一樣,情緒商數可以經過指導而有改善。

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高情商的4個表現

1、懂得尊重他人,體恤他人

能夠敏銳地感知到他人的情緒,並且瞭解他人的觀點,是具備高情商的第一要素。

想成為高情商的人,首先要懂得尊重別人,能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對事不對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獲得別人的讚揚。

2、說話讓人愛聽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可是事實上,人們大多都不願意聽不喜歡的話,喜歡聽好話。懂得照顧別人的情緒和面子,站在別人的角度說話,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3、遵守承諾,言出必行

一個高情商的人,往往能夠身體力行,遵守承諾的人。

這樣的人,有責任心,有毅力,能夠在工作中做出一番成績,生活中能承擔起責任。

4、積極上進,態度積極

一個高情商的人,往往是主動積極的人,在生活中在事業上積極主動,對人對事態度積極正面,不會抱怨和埋怨他人,而是不斷的反求諸己,不斷進步。

值得一看 高情商的人不說「4種話」
高情商的人不說這「4種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情商的人不說這「4種話」

第一、氣話

很多人因為自己一時的一句氣話,破壞了氣氛不說,還傷了人,甚至斷送了自己的前程,有句老話說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當傷人太深之後,再回過頭來,也是無濟於事,所以情商高的人,在生氣的時候都選擇沉默,避免惡語傷人。

第二、閒話

愛說閒話的人,本身就是一種小人的心態,她們的目的大多都是想在別人面前顯擺,彰顯自己有多健談,消息有多靈通,甚至破壞別人的名譽。

第三、炫耀話

在平常的生活中可以發現,很多人都喜歡炫耀,但實際上,炫耀無異於在拉仇恨,樹敵人。

英國人的言行潛規則裡,專門講到這樣一條,如果你想炫耀自己的成功,一定要附送你的糗事,以化解你的成功給別人帶來尷尬的同時,也能夠防止嫉妒,所以人的一生當中,要避免說出炫耀的話,愛炫耀的人大多情商非常低。

第四、抱怨的話

生活之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果我們不能用好的心態去坦然面對,終將會被生活徹底打敗,抱怨不可能幫你戰勝困難,有可能讓你眾叛親離。

生活就是這樣,但是開心的過一天,也是一天,不開心的過一天,也是過一天,我們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情,不要過於在乎一些事情,這樣不是很好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