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我看管下 伊朗永遠不會有核武器(圖)

發表:2021-06-30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拜登(Joe Biden)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以色列總統魯文.裡夫林(Reuven Rivlin)
拜登發誓不會讓伊朗獲得核武庫,但又傾向於加入被川普廢除的伊朗核協議計畫,這使得伊朗核武問題的走向複雜化。圖為2021年6月28日,喬.拜登(Joe Biden,右)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以色列總統魯文.裡夫林(Reuven Rivlin,左)。(圖片來源:Doug Mills/New York Tim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6月28日),就在美國對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一系列空襲的一天之後,喬.拜登(Joe Biden)發誓永遠不會讓伊朗獲得核武庫,這可能會使該問題的談判複雜化。

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即將卸任的以色列總統魯文.裡夫林(Reuven Rivlin)時告訴記者,伊朗的核計畫和以色列的地區安全都是他們談話的核心議題。

「我可以對你說,伊朗永遠不會在我的監督下獲得核武器,就像他們說的那樣。」拜登聲稱。

早些時候有報導稱,在美國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親伊朗民兵進行連夜空襲後,駐敘利亞的美軍遭到砲擊。

拜登沒有回應美國軍隊在敘利亞遭到砲擊的後續報導,但他說:「我指示昨晚的空襲目標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使用的地點,這些地點對最近在伊拉克襲擊美國人員的事件負有責任。」

就空襲本身而言,拜登重申了當天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發表的評論,這些評論通過《美國憲法》第2條為襲擊辯護。

白宮最高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有針對性的襲擊是針對參與這些持續襲擊的、伊朗支持的民兵所使用的設施,那些設施用於包括存儲、指揮後勤以及無人駕駛車輛操作。」「所以第2條,美國的自衛、防衛和我們的利益是我們昨天宣布這些襲擊的國內理由。」

拜登同樣表示:「根據(憲法)第2條,我擁有這種權力,即使是那些不願承認這一點的國會山上的人也承認情況確實如此。」

美國國會中的許多民主黨人正在推動拜登重新加入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任時指揮美國退出了該協議,理由是它在限制伊斯蘭神權政治方面做得太少,對遏制伊朗發展核武作用不大。

美國和以色列在破壞伊朗核計畫的努力方面進行了長期合作——包括在2006年成功使用震網病毒摧毀伊朗核離心機的計畫。

在接待裡夫林期間,拜登稱讚以色列最近達成的一系列外交協議,那使其獲得了4個阿拉伯國家的外交承認。然而,拜登沒有提及是川普和他的女婿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促成了這一巨大成就。

「我期待很快在白宮接待貝內特總理。」「美國完全支持以色列和中東國家之間的關係正常化,以及在非洲和其它地區,你們正在取得一些進展。」拜登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