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制裁 中共購買伊朗黑市石油(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0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輪
運送石油的油輪。(圖片來源:Gerhard Traschütz/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媒體披露,一支由違反制裁的油輪組成的「幽靈艦隊」,向中國運送黑市石油,為伊朗的秘密核計畫提供資金。

據《星期日郵報》6月20日報導,在過去的一年裡,這個無賴國家的船隊,在其他國家的旗幟下航行的數量幾乎翻了一番,達到123艘,讓中國每天偷運多達100萬桶石油,相當於英國每天用量的三分之二。

情報專家警告說,擴大的船隊表明,伊朗正在不顧國際社會的制裁,推動其核能力的發展,伊朗19日宣布,強硬派雷西(Ebrahim Raisi)為其總統。

該船隊在帶著非法貨物在全球航行時,使用了一系列技術來逃避制裁,包括在沒有能力監測懸掛其國旗的油輪的小國註冊船隻。

伊朗船隻還進行「欺騙行為」--操縱報告船隻位置的全球定位系統,使其在未被發現的情況下停靠在禁止區域時,看起來是在其它地方。

提供給《星期日郵報》的衛星圖像顯示,非法艦隊中的船隻上個月涉嫌欺騙,還有一些船只在南中國海向中國船隻裝載石油

船隻還利用「跳旗」在各國之間轉換註冊,掩蓋其身份。

美國的制裁,旨在阻止伊朗資助國際恐怖主義和發展其核計畫,禁止這個中東國家向國外出售石油。

但據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華萊士(Mark Wallace)領導的國際非營利組織「聯合反對核伊朗」(UANI)稱,在過去六個月裡,中國無視禁令,增加了海上的秘密交易,以幫助伊朗的核活動提供資金。

該組織利用衛星圖像和24小時不間斷的跟蹤來監測非法貿易。

據報導,截至4月,中國平均每天購買70萬桶非法伊朗石油,最高時達到100萬桶,成為德黑蘭的主要客戶。

目前,人們認為,載有1800萬桶石油的幽靈艦隊在南中國海。

2月至5月間,「聯合反對核伊朗」成功申請註銷了船隊中的7艘船的註冊,其中包括20艘能夠運載200多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在提醒國家當局和保險公司後,他們的旗幟被取消了註冊。

這支艦隊可以運輸近1億桶原油或燃料油和近1200萬桶液化石油氣,總價值達55億英鎊。

從伊朗購買的其他國家包括敘利亞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聯合反對核伊朗」高級顧問、英國前外交部反恐負責人羅伯茨(Ivor Roberts)爵士說,如果該艦隊的油輪只有六分之一躲過檢測,每週完成一次運輸,伊朗每天就會出口240萬桶,比2018年重新實施制裁前多出30萬桶。

他補充說:「中國從伊朗購買的黑市石油的數量是驚人的。這為德黑蘭政權提供了所需的外匯,以建立其儲備,在國際制裁面前加強其核計畫,並在國外推行其恐怖贊助議程。這個陰暗的聯盟是對西方的挑戰,......對我們的安全有潛在的巨大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