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曾發生未遂軍事政變?中南海傳分裂信號(圖)

發表:2021-06-30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0日,在紫禁城外列隊打掃的士兵
傳北京曾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圖為在紫禁城外列隊打掃的士兵。(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30日訊】中共大搞百年慶典,不料卻爆出一連串高層分裂信號。明天7月1日天安門廣場慶祝大會上,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4個中共元老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李希共5人是否露面,也已經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為何前兩屆中共總理也缺席黨慶文藝演出?

6月28日習近平率大批人馬到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觀看黨慶大型文藝演出。官媒羅列的出席名單有幾十人,退休中共常委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劉雲山等等一律奉旨捧場。但就是沒有前面兩屆中共黨魁與總理——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

有觀點指,從往屆建黨大會來看,這似乎是中共慣例,如1991年鄧小平沒有出席;2011年江澤民沒有出席;2016年胡錦濤與其他退休常委全都未出席。

不過這卻未能解釋為何前兩屆中共總理也缺席。而且今年的活動無論從規模還是舉辦地點來看,都打破以往慣例,習近平藉機給自己造聲勢的意願濃厚,江胡朱溫未到場確實奇怪。外界分析認為,或許是習近平對這些過時黃花毫無興趣,根本不給他們露臉的機會。

加上28日晚的這場文藝演出原定在29日舉行,北京市在27日晚突然宣布將演出提前一天舉辦。這種罕見做法加重了有關北京局勢不穩定的猜測。逃美中國商人郭文貴更在直播節目中爆料稱,北京曾發生一起未遂軍事政變,涉事將領與300多軍人被抓。

這則消息難以求證,各界只是姑妄聽之。但中共中紀委官網在6月24日發文談「四個服從」,確實被認為是一個顯示中共高層嚴重分裂的明確信號。這是中共中紀委《重溫經典砥礪前行》系列文章中的一篇。「四個服從」是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這是中共在1937年出現嚴重路線分裂時毛澤東提出的口號,也是毛澤東全面掌權的一個契機。如今在黨內專門負責給官員摘帽子的中紀委,重提這一規矩,被認為有現實意義。

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也成為關注焦點

除前述4人外,李希意外的也成為關注焦點。習近平在6月25日以特別形式搞了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包括參觀北大紅樓、毛澤東故居及集體座談。但25個政治局成員中,唯獨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缺席了全部活動。

或許這可以用廣東省的疫情來解釋。但從官方通報的確診數據來看,目前並不需要省委書記坐鎮。如果不是李希一直被認為是習近平心腹的話,這更像是中共官員落馬前的異動。事實上現在已經出現李希失寵的猜測。如果確實如此,這背後會大有文章,因為李希被視為二十大升常委的熱門人選。一個有望進入最高權力中心的人為何跌落,答案可能折射中共高層權力鬥爭。

因此,這次中共百年的重中之重----七一天安門慶祝大會上,江胡等4人是否捧場、李希是否露面,已經成為外界關注重點。郭文貴在最新節目中說,據去北京城的體制內「戰友」們說,一輩子沒想到過中共的百年黨誕能搞得如此如臨大敵、如此恐懼,箇中原因,那就不難想像了。這也使得7月1日的活動格外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