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留學生企圖攜帶軍事情報離開美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1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美國芝加哥機場海關。(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一份國土安全部內部文件顯示,美國執法官員發現,一名持學生簽證、在美國的外國人,試圖攜帶敏感的軍事情報離開美國。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審查的這份機密文件,在6月12日的那一週,此人試圖帶著一個與國防有關的研究實驗室的照片和數據離開美國。文件中沒有提到這名間諜嫌疑人是否被逮捕或被拘留,但執法部門確定了一件事:此人是持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項目(SEVP)簽證進入美國的。

對該外國公民的確認,是聯邦執法和情報官員廣泛努力的一部分,以關注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公然從與美國軍方合作的大學和實驗室竊取機密信息。關於此類活動的報告在整個聯邦政府,包括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定期傳閱。

情報界已重新努力審查持有學生和研究簽證的中國公民的旅行,包括許多隨著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在中國蔓延而改變其旅行路線的人。近400人被情報界認定為可疑的旅行計畫,這些計畫是在當時的總統川普(特朗普)於2020年1月31日制定旅行禁令之前修改的。

僅在去年,就有數千名中國公民,被聯邦官員標記為潛在的間諜。2020年6月14日,《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說,至少有54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撥款獲得者,因為沒有披露他們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政府的關係而被解雇。根據司法部的數據,大約80%的經濟間諜案都是圍繞與中國有關的犯罪行為。中國公民或與中國有聯繫的個人是所有商業秘密盜竊案中約60%的起訴對象。

2018年,美國司法部啟動了中國倡議(China Initiative),優先考慮「打擊中國國家安全威脅」。聯邦戰略的一個主要重點是制定「有關非傳統收集者(如實驗室、大學和國防工業基地的研究人員)的執法戰略,這些收集者被拉攏轉讓違背美國利益的技術」。

拜登政府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