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美媒社論:中共鐵腕控制威脅世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02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天安門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天安門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就在中共舉行百年黨慶之際,多家美國主流媒體發表社論,警示中共對於全球的威脅。

《華爾街日報》7月1日的社論說,中國共產黨牢牢掌握著權力,現在對全球自由和民主構成了主要威脅。

社論寫道,中國共產黨將在7月1日以煙花和民族主義熱情慶祝其成立100週年,但這不是歡樂的時刻。黨保持著對權力的鐵腕控制,它現在對全球自由和民主構成了主要威脅。

請注意,這裡指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9500萬黨員享有特權,通過逮捕和毀滅異見者來統治超過14億人。「東、西、南、北,黨領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這段話與前黨魁毛澤東相呼應。

永遠不能忘記的最重要的事實是黨的殺戮歷史。共產黨在20世紀30年代撤退到延安,讓蔣介石領導下的國民黨進行主要的抗日戰爭。毛澤東1949年打贏內戰後,像所有共產黨人一樣剷除對手,取得了完全的控制權。

接下來是世界歷史上最血腥的幾十年,只有斯大林的清洗才能與之匹敵。大躍進導致大饑荒。在文化大革命中,毛澤東發動紅衛兵折磨任何被懷疑不忠或有資產階級傾向者。數百萬人被流放到農村,數百萬中國人在毛時代死亡。

毛去世後,鄧小平贏得了權力鬥爭,其改革開放政策促使中國經濟驚人的增長。一時間,社會和政治控制有所放鬆。但黨從未放棄權力,1989年六月四日鄧小平鎮壓了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中共仍在審查搜索引擎上的「天安門」一詞,這通常是在西方科技公司的默許下進行的。

有一段時間,中共試圖正視毛澤東的破壞。1981年,黨發表了一份官方文件,將「『文化大革命』的嚴重『左』傾錯誤」直接歸咎於毛澤東。然而,毛的畫像繼續懸掛在天安門廣場,習近平不再容忍對毛澤東思想的批評。

由於缺乏民主合法性,中共依靠民族主義和經濟繁榮來維持權力。得益於開放的世界貿易體系,中國崛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使數億人擺脫了貧困,可以理解,這是民族自豪感的源泉。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越來越大。如今,中共的宣傳強調中國在被外國人剝削了幾個世紀後,要回歸其在世界事務中的應有地位。

但黨的終極控製手段是恐懼。它使用監視國家的工具來扼殺任何挑戰黨的路線的反對聲音。武漢肺炎吹哨者被滅聲,大流行的秘密被掩蓋。

北京新的「社會信用」體系根據國家計畫提供特權,這是奧威爾式的定義。中共將維吾爾人送入再教育營和勞動營、違背在國際條約中對香港自治的承諾,表明該黨對人民懷有多大的恐懼,而它又多麼不在乎外界的批評。

在國際上,中共將共產主義與民族主義結合的這一特點未來將為世界帶來威脅,近年來先例不少:例如中印邊境衝突、中國在南中國海佔領島嶼、導致貧窮國家負債纍纍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網路竊取行為等。

也許最令人不安的是,共產黨正試圖將其審查制度輸出到自由社會。比如,在澳大利亞尋求對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後中共對其發起了經濟戰;中共要求外國人對臺灣和香港保持沉默,否則將面臨經濟懲罰。迪士尼和NBA對此都低了頭。

該黨面臨的風險是,所有這一切都會引起全球強烈反對。西方列強已禁止華為進入電信網路。如何應對中共的侵略是七國集團領導人討論的重中之重。儘管中國市場巨大,但西方公司對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風險越來越警惕,美國兩黨現在一致認為,中共尋求地區甚至全球的主導地位。

但共產黨面臨的最大風險來自內部:人口迅速老齡化,數千萬人仍然貧困,巨額債務積壓,政治控制阻礙更多經濟改革,以及公眾對持續繁榮的期望。如果中國的民族主義不受控制,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紀念日,最令人難以估量的是,如果蔣打敗了毛澤東,中國會怎樣。看看臺灣如今的民主和繁榮就知道了。我們必須應對自蘇聯以來對民主世界構成最大威脅的中國共產黨。 

《洛杉磯時報》社論:不快樂的生日

《洛杉磯時報》在7月1日社論「不快樂的生日:中國共產黨100歲」中說,自2012年以來,習近平不僅鞏固了權力,抹殺了黨內異議,還積極投入軍費開支,並對美國採取一種對抗性的、甚至好戰的姿態。

社論指出,除奉行威權主義外,中國在人權方面的惡劣記錄近年來有所惡化。文章說,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無情鎮壓、將絕大多數和平的維吾爾社區集中關押在拘留營中,「可以說是我們時代最嚴重的侵犯人權的行為——與斯大林的古拉格相當」。

社論說,最終評判這個政黨的不僅是它的成就,還有它的罪行——「1958-1961年的大飢荒奪走了多達3000萬人的生命,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使這個國家支離破碎,以及侵犯人權,中國共產黨到底能不能堅持下去,還是讓中國再次陷入災難,外界仍在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