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不買賬 朝鮮遲賀中共慶典給習近平難堪(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7-02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現閃電。
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現閃電。(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北京時間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就在習近平講話的期間,天降大雨,雨來的非常突然,坐在天安門正對面的學生群體甚至來不及拿雨衣只能用手擋雨。大雨加上風勢一度蓋過了習近平講話的聲音,現場也因突發情況一時間秩序全無。

中共黨慶的前一天,6月30日,北京多區也出現了極端天氣,雷電、冰雹、暴雨、大風輪番上陣,電閃雷鳴超過1個小時。同時,大陸多地也陸續出現了類似的極端天氣。中共百年慶典是習近平向內展示「十全武功」的關鍵時刻,也是向世界炫耀「成果」千載難逢的機會,但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確實沒有給習近平面子。

6月29日,中共在鳥巢舉行了慶祝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演出,江澤民、胡錦濤等一眾老首長均未出席,此舉被認為是黨內矛盾升級。然而7月1日的活動,胡錦濤罕見露面,算是給足了習近平面子。

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表示,黨慶活動對中共來說意義重大,重要程度甚至超過國慶。作為中共的前領導者即便讓人攙扶也有刷存在的必要,江澤民、胡錦濤都不出席就說明他們所代表的利益集團之間矛盾已經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如果只是江澤民集團的代表人沒有出席則表明他們之前的矛盾會更加公開化。

再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未第一時間以向中共遞賀表,僅是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表社論文章,祝賀中共成立100週年。當晚金正恩的賀表才姍姍來遲,面對如此大的事情,自己苦心培養的小弟竟然很不情願的來祝賀,不知習近平會不會感到丟了面子。

陳光誠認為,朝鮮的表現更加表明瞭金正恩和中共也早就是貌合神離了,朝鮮曾經不止一次的公開批評中共背離初衷。背後更大的問題在於,現在中共就像中共黨內的人員一樣,他們已經失去了精神的凝聚力,只是靠利益紐帶相互維繫而已,所以朝鮮和中國的關係也是這樣。另外,也表明中共無法代替蘇聯當社會主義國家的老大哥。

習近平想藉助中共慶典再次樹立權威,現實是老天沒給習近平面子,黨內的反對派依舊蠢蠢欲動,一直靠著中共援助才能苟延殘喘的朝鮮依舊沒有把習近平放在眼裡。原本想立威到頭來卻搞得顏面無存。

對此,陳光誠認為,共產黨的體系是老人政治,很難發生習近平一個晚輩能夠控制長輩的狀態,共產黨內部也會抵制這樣的事情。至於說習近平想樹立權威,這是毋庸置疑的。從另一個角度講,中共已經建立百年,不要把著眼點總是放在習近平一人身上,今天習近平在這個位置上,換成誰都難改中共獨裁專制的本質。所以只要共產黨一天不倒,不管是誰在上面,都會窮奢極欲地去搞慶典的。

再者,中共在慶典期間向一些黨員頒發了勛章,其中事跡可考的人不多,張桂梅是為數不多有跡可查的中共黨員,當然張桂梅被中共捧的很高。但是別忘了,造成城鄉二元結構與社會不公平的作惡者就是共產黨本身,共產黨樹立這樣的典型恰恰說明他們不想解決這個問題。再多的張桂梅也沒法縮小城鄉差距和貧富懸殊的現狀。其實中國的問題歸根到底還是共產黨的體制問題,不解決共產黨,其它問題也很難有藥方。

陳光誠也指出,此次慶典還暴露出中共野心勃勃,整個慶典中透露著一股中共要給全世界開藥方的架勢。另外,中共獎勵了一批曾經從事滲透工作的情報人員,這預示著未來中共與其他國家的衝突必然加劇,對外的威脅滲透會持續不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