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色心重讓人一敗塗地(圖)

發表:2021-07-0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色心 修煉 成功 失敗
失敗竟因色心太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起成功,可以是事業的成功、家庭的圓滿、也可以是修煉的圓滿,試問誰不想?現代社會競爭激烈,每個人都在到達成功之前,經歷著激烈的競爭或者被淘汰。如果你真的想成功,那麼真正在最後一刻讓你前功盡棄的,可能是你的色心引來的麻煩。那麼佛教弟子在修煉圓滿前也同樣接受著各種考驗,那麼他們的成功或者失敗的例子,也許能給正在職場激烈競爭的你,帶來很多思考和啟發,讓你離成功更近一步。

「功虧一簣」出處《周書:旅獒第七》,可以解釋為:「功:功業,事業。虧;缺少。簣:盛土的筐子。筑土成山的功夫只缺少一筐土。用以比喻一件大事只差最後的一點力量而沒有能夠完成。常含惋惜之意。亦作「九仞一簣」、「一簣功虧」。」而色心又是如何成為古代佛家修煉中極為難以跨越的一個考驗呢?

據《古清涼傳》記載:唐朝有一位法名釋普明的僧人,他俗姓趙是濟川人士。他最初在泰山靈岩寺披剃出家,後來聽說五臺山常有瑞像顯現,於是便決定雲遊去五臺山修煉。到了五臺山後,他便在五臺山南臺的北邊,一鑿一鑿,非常艱辛的鑿出了一間小小的石室,並在此專心修煉佛教中的佛法。

一天,釋普明忽然遇到一位儀錶不凡的僧人,覺的他很奇特,從此便常和他談論佛教中的佛法。當提到眾生執著不去,就要想解脫生死談何容易時,這位僧人便能把佛教中相關的道理說的很明白,而且言辭很懇切。釋普明和這位奇僧相處了一段時間,奇僧總是要他在佛教中的佛法修煉上努力再努力。從此這位奇僧便常常來看他。

一次,突然來了一群強盜過來搶劫釋普明的隨身物品。面對蠻橫無理的強盜,釋普明一點也不覺的害怕,一點也不為財物上的損失而覺的可惜。奇僧來了以後,釋普明便將此事以及當時心中的感受想法告訴了他。奇僧聽了非常讚許,又對他說一定要在修煉上努力再努力呀。

不久之後又有一次,突然出現兩隻不停咆哮的猛虎,而且這兩隻老虎還朝著釋普明所在的石室跑了過來,最後甚至闖入了石室,換作是平常的人,必然是害怕的不得了,可是釋普明想的是佛教中的佛法,心中竟然毫無畏懼,打坐不動。奇僧再來時,釋普明便又將此事告訴了他,奇僧聽後非常高興,再度勉勵他一定要努力修煉佛教中的佛法。

又過了一個多月,一天氣候突變,竟然忽降大風雪,大雪飄飄,積雪竟有數尺深,氣溫突降,寒冷遠超往年。這天晚上,有一位美麗的女子來到了釋普明的石室門外,表示因為忽降大風雪,她一個人被困在了山上,請求釋普明允許她到石室中躲避風雪嚴寒,否則她可能就被凍死了。釋普明心想這是特殊情況,不能見死不救,便讓女子進了石室,他自己在禪床上打坐。

夜漸漸深了,氣溫更低了,石室中也比外面強不到哪裡去,同樣很冷。女子受不住嚴寒輾轉呻吟,哀求釋普明允許她到禪床上取暖。最初釋普明不答應,到了後來那女子呻吟的更痛苦了。釋普明觸了一下她的身體,發覺她真是凍的厲害,都有些僵硬了,便想仿效柳下惠坐懷不亂的故事,讓她上了禪床,坐在自己身上,並脫了外衣蓋覆在她的身上,用自己的體溫為女子取暖。

這時釋普明忽然覺的非常疲憊,就這樣坐著迷糊了過去。過了一段時間,坐著睡了一覺剛醒來的釋普明,手一滑觸到了女子的肌膚,因為是在半睡半醒之間,正念不強,所以一下子就覺的接觸異性的感覺很好。頃刻之間釋普明心生色慾邪念,帶著色慾之心伸出手來準備再摸一下的時候,懷中女子突然起身下了禪床,並消失不見了。

這時釋普明才明白那女子一定是變化出來考驗自己的,非常後悔,可是已經晚了。第二天,釋普明身上多處突然開始潰爛,並流膿,疼痛無比,疼的那真是徹骨穿心啊。釋普明悲泣哀號,不停的懺悔自己的色慾邪念,不停的發誓自己以後一定做好。

過了兩個多月,一天空中突然有聲傳來對釋普明說道:你無禪行,不能解脫圓滿。賜你長松,服用後可以成為低層次上的一個神仙。神的聲音使修煉失敗的釋普明稍得安慰,但又沒講明長松在何處。

釋普明接著祈禱了七日。空中又有聲音告訴他:長松在你石室前,並描述了長松的顏色外形,以及採餌服食之法。釋普明依言取服,三日後身瘡痊癒,容貌漸漸變的異於常人,神氣清朗。不久之後,他便化仙而去了。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