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教授:紐約起訴川普集團會被駁回(圖)

發表:2021-07-04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川普大廈。
紐約川普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已退休的著名法學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7月3日(週六)表示,紐約市針對川普集團及其首席財務官艾倫.魏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提起的與聯邦稅有關的指控最終將被駁回,因為紐約市無權過問聯邦稅。不過,德肖維茨教授也認為,紐約市會以坐牢來脅迫魏塞爾伯格反川普

7月3日在接受Newsmax電視臺的《週六報導》(Saturday Report)欄目採訪時,德肖維茨教授說:「當美國國稅局甚至沒有追他時,你無法讓一個城市地方檢察官起訴某人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針對川普集團的)其中一項主要指控是對美國政府的重大盜竊。這表明他們(紐約)準備在多大程度上擴大現有法律和憲法以賦予他們對聯邦稅收的權力?這是荒謬的。」

魏塞爾伯格和川普集團7月1日(週四)對欺詐和盜竊指控表示不認罪,這是民主黨勢力對前總統川普及川普的商業交易進行長達數年調查後發起的第一起刑事訴訟案件。

魏塞爾伯格和川普集團的公司律師於7月1日下午出現在曼哈頓下城的法庭,接受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賽勒斯.萬斯(Cyrus Vance Jr.)宣讀指控,指控包括重大盜竊和欺詐計畫,例如從川普集團獲得了代步車、公寓和私立學校學費等方面的福利。

川普集團表示這是美國商界的標準做法,絕不是犯罪。

德肖維茨教授說,如果魏塞爾伯格不是為川普集團工作,「他永遠不會被起訴」,「他(最多)會收到美國國稅局的一封信,說『你有一些欠稅;請連本帶息支付一下』」。

另一方面,德肖維茨教授認為,這個指控的最終結果將會根據魏塞爾伯格是否會轉變立場反川普而定,他說到:「如果他不轉,他們就會判他坐牢,估計不會是很長的刑期。一般像這種稅額比較少的犯罪,要麼不坐牢,要麼坐牢時間很短。」

如果魏塞爾伯格轉變立場的話,德肖維茨教授說,那就是「多米諾骨牌倒下了」,那是這場指控的目的,他說到:「這就是(他們的)目的,試圖讓像他這樣的人作證反對上司,顯然,這裡的最終目的是唐納德.川普,問題是他們是否會讓人們對他反目。」

但是,德肖維茨教授質疑,這種證據是否還可信,因為這「基本上是被賄賂」而得到的,通過向證人承諾可獲得自由。

德肖維茨教授感嘆說:「如果辯護律師向證人支付了五分錢,那個辯護律師就將被取消資格,可是檢察官卻可以用生命和自由(威脅)來換取證詞,而陪審團還要相信這些證詞——這個系統不應該這麼運行。」

這位聲名顯赫的哈佛大學退休法學教授表示,他不喜歡那些人把這種做法用於政治目的,或者用於試圖阻止像川普這樣的人競選總統,如果這樣下去,任何人都有危險。

他說到:「看,我沒有投票給唐納德.川普,我投票給了喬.拜登、希拉里.克林頓和巴拉克.歐巴馬。我是自由派民主黨人。但我對這種執法方式感到震驚。

「無論你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自由派還是保守派,你都知道你是下一個。如果他們可以用執法技術來對付前總統和他的人,他們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對付他們不喜歡的任何人。」

相關報導:川普集團首次面臨刑事指控(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