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故障 飛行員跳傘 無人機繼續飛行(圖)

發表:2021-07-05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傘(16:9)
他跳傘後飛機莫名其妙地恢復了動力,自己繼續飛走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1989年7月的歐洲,駐紮在波蘭的俄國空軍某部正在進行日常的訓練。突然,編隊當中的一架米格23「鞭撻者」式戰鬥機忽然發生了發動機停車的惡性空中事故。因為飛行在高空,給了飛行員繼續採取措施挽回飛機的時間。但焦頭爛額的飛行員一番操作下來,統統無效,只能選擇跳傘,不然就和飛機一起完蛋了。緊接著,詭異的一幕發生了。

飛行員跳傘後 飛機繼續飛行

隨著巨大的爆炸聲,飛行員的彈射座椅啟動,飛行員跳傘成功。但他落地以後,覺得有些不對勁:怎麼沒有看到失控的飛機墜落啊?也沒有看到任何爆炸的火光。他被地面部隊找到後得到了令他驚訝萬分的消息:自己的那架米格23沒有墜毀,他跳傘後飛機莫名其妙地恢復了動力,自己繼續飛走了。如同著了魔一般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繼續飛行了900多公里,穿過多個國家。

這個消息先是傳到了飛機所在部隊的指揮員耳朵中。指揮員覺得事情不妙,匆忙上報。駐東歐蘇軍的高層領導也頓感緊張:儘管局勢有所緩和,但俄國和北約之間仍處於互不信任的冷戰狀態,在中歐前線部署了重兵。這架沒人駕駛的米格23正在繼續往西飛!不用多久就會到北約的地盤上。暴露了戰機的秘密還不是最要命的,萬一讓北約認為這是俄國人試圖開戰的信號,那麻煩可就大了!駐歐蘇軍緊急向國內聯繫尋求對策。

另一方面,俄國人緊急起飛了若干架飛機,試圖在華約組織的範圍內將其摧毀。但那架無人駕駛的米格23彷彿有靈性一樣,逕直地朝著西飛。等攔截飛機起飛的時候,已經追之莫及了。

北約方面的雷達中同樣出現了這個信號。北約各級指揮官同樣大驚失色:如果是在邊界「打擦邊球」進行偵查的話,飛機不會這樣逕直地往北約腹地沖。很多人開始懷疑這架莫名其妙極其詭異的飛機是不是俄國人的什麼陰謀。北約一線防空部隊一直在請示對策,並迅速起飛了兩架F15進行攔截。

米格23飛越五國 最終砸毀一座民宅

F15很快就抓住了這架米格23。F15的飛行員也傻了:知道米格23,但從沒見過沒人駕駛的米格23。他迅速匯報:這架米格23的座艙內沒人!不過,米格23彷彿對這些攔截者很不友好,航行軌跡還是飄忽不定,差點就和抵近偵查的F15撞了個滿懷。

北約方面幾乎就要斷定了:這絕對是俄國人玩的陰謀!甚至一些高層參謀開始認為,這架飛機肚子裏或許就是核武器,想以這種詭異的方式進行突襲。就在北約高層即將下令部隊做好戰鬥準備的時候,米格23突然一頭栽到了地上,發生了劇烈爆炸。墜毀地點位於比利時。

這架米格23總共飛行了900多公里,飛越了波蘭、東德、西德、荷蘭和比利時五個國家!

事後證明,米格23出故障的原因是發動機一個管線接觸故障。飛行員彈射座椅產生的巨大震撼硬是把接頭重新「震」好了,恢復動力的飛機就繼續飛行了。其最終墜毀的原因很簡單:燃油用盡。這次事故除了讓雙方緊張了一番以外,只產生了一個受害者:這架米格23正好砸在了地面的一座民宅上。當時房屋裏只有一個比利時人正在看電視。他因此遇難。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