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大壽草草過 滿目蒼涼意如何?(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7-05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慶
中共百年黨慶(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5日訊】七一甫過,一場大戲落幕,辛辛苦苦籌備一年,草草過場,餘波不興,費盡心機得個橘。

整場大戲最大的敗筆是毫無喜慶氣氛。看天安門城樓上,人人陰沉著一張臉,沒有一個人有笑容,如此統一的表情,好像事先約定一樣,如此賀壽真是千古奇觀。

首先當然是內外形勢很不妙,城樓上的人身家性命都與這個黨挂靠在一起,黨興則家旺,黨敗則家衰。當下黨的處境是坐江山以來最惡劣的時候,看形勢還會更惡劣下去,面對如此局勢,人人心情沈重。

其次是習近平那篇講話太長太乏味。大凡大型群眾集會,最忌諱是冗長無味,那篇講話七千多字,一個多小時才讀完,文字枯燥,節奏呆板,讀來有氣無力,毫無煽動性,氣氛搞不起來。讀稿的人情緒不高,聽的人也無法投入,造成整體氣氛沉悶。

這種場合,講話一定要簡短有力,焦點集中,有新意,有煽動性,可惜為顯示一尊地位,要保證佔有最多時間,佔有中心位置,彰顯他一人在上、十三億人在下的架勢,為此講稿盡量拖長,水份多堅料少,講的人情緒調動不起來,聽的人個個無精打采,掌聲稀稀落落,場面變得相當冷清。

其三是慶典之前把一個北京城搞得好像戒嚴一樣,政府精神緊繃,市民不堪其擾,日常生活受影響,人人心頭都有陰影,心情都不輕鬆,只想把這個要命的日子早點打發過去。辦事的人神經緊張,旁觀的人也興趣乏乏,結果當然是一個悶局。

其四是沒有國際友人來恭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元首上門,西方國家元首連賀電都省了,打賀電來的都只是一些三腳貓名不見經傳的小國。中共自己關起門來辦大壽,自吹自擂之外,未免有點形單影隻的孤寂感。

其五是對黨的歷史沒有作出理性客觀的總結,沒有提出新的願景,所謂民族復興只是空話套話,打動不了人,催生不出激情,倒是一再強調現今面對的惡劣環境,志在挑起中國人的仇外情緒。偏偏仇外情緒最不可能帶來喜慶氣氛,只帶來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日子凶險的預期。中國人要做「血肉鑄成」的長城,又看不到生活水平提高的前景,每個人又都有自己面對的難題,盈耳是壞消息,喜慶氣氛從何而來?

其六是人海戰術營造的現場場面,因為人太多,廣場太大,根本看不到主席臺,中間又下雨,上面習近平在講話,下面的人忙著穿雨衣,七萬多人淋在雨裡,空中陰雲密佈大雨滂沱,場面很凌亂,處境頗狼狽,精神難以集中,氣氛自然渙散。

其七是全國各地,從城市到鄉村,十幾億人被迫觀看現場直播,不但要看,更要拍照片上傳給政府部門,以證明自己沒有偷懶。一場喜慶竟要用行政命令強迫人民參與,如此霸道令人反感,當然就沒有百姓真心與官場同樂。

其八是慶典過去了,政府花了納稅人大筆公帑,只為滿足小圈子的掌權者,甚至只為滿足習近平一個人。習近平滿足了嗎?我看他一點都不滿足,看看現場的氣氛,看看事後的效果,只怕懊惱多於欣慰。至於其他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們也各有心事,煩惱一大堆,胡錦濤神情呆滯,應酬式鼓兩下掌,一副勉為其難不耐煩的表情。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黨,號稱偉大光榮正確,百年大慶理應歡天喜地,誰知搞成一場其悶無比的大騷,人民既難產生共鳴,主事者也不投入,真不知所為何事?

一個黨一個國家,都有一種「氣」,氣旺則勢強,氣衰則勢弱,中共百年大慶呈現出來的「氣」,真叫人不敢恭維。除了暴力和謊言,中共當下還剩下什麼?而單靠暴力和謊言,不可能撐起一個黨的「氣」。

中共這隻百年大船,本已千瘡百孔,近年粉飾一新,可惜內裡已蟲蛀腐壞。中國人是一片汪洋大海,風起雲行,惡浪滔天,中共這隻船在風雨中飄搖,霧海夜航,迷失方向,且看這隻船還能走多遠。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