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社社員送豬,向香港人送狼」的故事(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1-07-0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任命保安局長李家超(左二)出任政務司司長,警務處長鄧炳強(右一)接任保安局長,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左一)出任警務處長。(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學者、時事評論人鍾劍華在文章形容,中共向香港分配了一隻狼,搞到香港人痛不欲生,如今中共把狼踢走了,雖然滿街禽獸,香港人還是很滿意。圖為香港特首林鄭(右二)和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左二)、新任保安局長鄧炳強(右一),以及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7月7日訊】(編註:香港學者、時事評論人鍾劍華撰文,以「公社社員養豬的故事」形容目前香港現狀,文章表示,5年前香港人已經對港府十分之不滿,於是中共向香港分配了一隻狼,搞到香港人痛不欲生,5年後中共把狼踢走了,雖然滿街禽獸,香港人還是很滿意。)

很多年前,林行止在他的評論文章中講了一個「公社社員養豬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應該是當永遠正確的黨在大搞人民公社,要超英趕美高速進入共產主義天堂那個階段。

故事說到有一次,領導去到一個公社社員家裏巡視。那社員已經被分配了兩頭豬在家裏飼養,把家中的生活環境及衛生條件都搞得很差劣。領導問他有甚麼生活困難需要黨幫助,社員就如實說,因為要負責養兩頭豬,把家居的環境搞得很困難。領導聽了之後,可能又是一番「要相信永遠正確的偉大導師,要相信戰無不勝的黨,也要相信人民群眾」之類的鬼話。然後答應了回去之後想辦法改善他的處境。果然不多久之後,政策下來了,領導人另外多分配兩頭豬給這個社員負責眷養。於是這個社員家裏便一共有四頭豬,環境只有更惡劣了,但也沒有辦法啊。

一段時間之後,領導又到來探訪,又再問社員有什麼生活困難需要黨幫忙解決。社員只有再說一遍,因為家裏要養著四頭豬,環境差得實在令人難以生活下去。這一次領導聽了之後,當然應該又是拿那一套「要相信永遠正確的偉大導師,要相信戰無不勝的黨,也要相信人民群眾」之類的鬼話出來勉勵一番。領導離開之後不多久,新的政策又下來了。這一次是把上一次多加的那兩頭豬帶走。

雖然只是恢復了原來的狀態,但在社員看來,已經比之前的狀況大幅度改善了。

下次當領導又再來探訪的時候,又問這個社員有什麼困難需要黨的幫助。這次社員再沒有什麼投訴了,而且十分感激領導上次提供的幫助,表示「情況大有改善了,家裏現在只有兩頭豬,對生活環境感到很滿意」。領導聽了之後,當然感到很滿意了,還作出結論說,都告訴你「要相信永遠正確的偉大導師,要相信戰無不勝的黨,也要相信人民群眾」。(故事內容大致如此,原文找不到,行文方式當然經過我的藝術加工)。

我覺得習近平在香港時所說的「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與那位領導說的「要相信永遠正確的偉大導師,要相信戰無不勝的黨,也要相信人民群眾」應該都是同一個邏輯,只不過時代的差異令表述方式不同而已。

五年之前,香港人對政府的施政不滿。在中共背後操盤下,向香港分配了一隻狼。情況就一如往公社社員的家多送兩頭豬。五年下來,搞得滿城風雨,社會撕裂對立。五年後的今天,香港社會被搞得焦頭爛額。又在中共操盤之下,把這隻狼拿踢走了。於是,香港社會好像又回到五年前的模樣。五年來香港社會飽受折騰,踢走了那頭狼,政治氣候好像比過去五年好起來了。雖然仍然滿是禽畜走獸,但是香港人大家都已經很滿意了。情況就如同領導把額外多分配的兩頭豬從社員家中取走一樣。

香港人,今天你們不是似乎都很高興了嗎?

早都告訴你們,要「相信戰無不勝的黨」。

(文章為授權轉載,原文來自作者臉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