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型水電站拋售潮 發生了什麼事情?(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7-08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二手交易平臺賣小型水電站的人也多了起來。
中國二手交易平臺賣小型水電站的人也多了起來。(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期封殺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包括禁止金融機構提供服務、限制挖礦行為及礦場運營等。除了出現礦機拋售潮,在中國二手交易平臺賣小型水電站的人也多了起來。

中國央行7月6日表示,已要求一家涉嫌提供加密貨幣服務的公司關閉,並再次警告國內機構不得提供相關服務。

根據中國央行營業管理部的聲明,北京取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軟體服務,當局已予以清理整頓,責令該公司註銷,官方網站已停用。

該聲明再次警告稱,轄內相關機構不得為加密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商業展示、營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金融支付機構也不得直接或間接向客戶提供加密貨幣相關服務。

此舉顯示中國官方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再上升到一個新層面。

最大虛幣礦機製造商比特(Bitmain)日前宣布,為緩解禁止比特幣挖礦引發的礦機拋售壓力,已暫停於現貨市場販售礦機。

比特宣布,近來客戶一直在轉賣礦機、撤回資金,或減少礦機在運作的時間。然而,設立挖礦場並非一蹴可就,二手市場也面臨壓壓力。為協助業界順利渡過轉換期,螞蟻礦機(Antminer)將暫停全球現貨市場的販售活動。

另外,挖礦使用的華碩高端顯卡RTX3060,報價也從5月的13,499元人民幣暴跌至現在的4,699元人民幣。

挖礦,是獲取比特幣的勘探方式的昵稱。由於其工作原理與開採礦物十分相似,因而得名。此外,進行挖礦工作的比特幣勘探者也被稱為礦工。一個礦機數組,現在以商用個人電腦挖礦已經沒可能利潤大於成本,必須以特製專用顯卡大量串聯後才能獲利。

在中國二手交易平台上,出售小型水電站的人也越來越多,這些小型水電站,所屬地區主要分布於四川、廣西、甘肅和雲南等地。

據《第一財經》7月5日報導,一位四川涼山州的老闆準備以6000多萬的價格賣掉水電站,他在2016年便在這座水電站周邊建起了一座比特幣挖礦廠房,出租給來這裡挖礦的企業,同時把部分電力賣給對方。

把電力賣給比特幣挖礦企業的一個好處是價格高。該小型水電站賣給國家電網公司的電價只有0.189元/度,但賣給比特幣挖礦企業則高達0.3元/度。

多位老闆表示,官方的文件對相關業務影響很大。

5月21日,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五十一次會議,會議明確提出「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隨後,內蒙古、青海、四川等省區陸續下發了清理關停加密貨幣挖礦項目等相關文件。

其中,四川在下發的文件中要求,中央在川發電企業、省屬國有發電企業要自查自糾,立即停止向加密貨幣挖礦項目供電。與此同時,各市(州)政府立即展開拉網式排查,對排查發現的加密貨幣挖礦項目務必立即關停。

另據《路透》報導,OKEx Insights高級編輯Adam James估計中國的挖礦禁令可能導致多達90%的挖礦行為關閉,已經有礦工在絕望中拋售礦機。而中國佔全球挖礦算力的70%,中國礦工現在尋求遷移到其它國家的機會,理想條件包括更寬容的當局、低溫、廉價電力。

雖然從長遠來看,這些轉移將推動新挖礦中心出現,但目前中國礦工們正面臨海外資料中心容量有限、物流挑戰。美國挖礦公司Compass Mining商務長Thomas Heller表示,中國礦工沒辦法在7月就重新上線,他們需要收集中國各地礦機並測試、清潔、包裝,通過海關才能安裝。手頭現金較少的中國小型礦工更難支付運費、也不熟悉海外運營,因此可能很難找到新基地。

總部位於哈薩克斯坦的挖礦公司Hive Mining聯合創始人Didar Bekbauov表示,每天都會收到大約4次來自中國潛在客戶詢問價格、可用性和法規,但是,哈薩克斯坦的資料中心根本沒有足夠空間來接收所有礦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