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會選舉不會執政(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7-08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今年11月紐約市長換屆選舉,這是疫情之後的第一次紐約市長選舉。6月下旬民主黨共和黨分別進行了黨內初選,從民主黨初選結果來看,紐約人最關心的就是犯罪問題。我九十年代初來到美國,在紐約待了一個夏天,當時的紐約跟今天的截然不同,地鐵又髒又臭,到處都是塗鴉,天黑之後做地鐵總是提心吊膽的。因為在國內就聽說過時代廣場,有一天打工下班之後,慕名到時代廣場看看,天已經黑了,整個時代廣場也是黑黢黢的,路燈的數量和照明度都不夠,行人很少,街上大部分的商店都關了門,那時的時代廣場就是曼哈頓的紅燈區,看到這光景,嚇得我扭頭就回去,所以我對紐約的印象非常不好,很頹廢的樣子。但是十年之後的時代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很多大商店的旗艦店都集中在那裡,燈火通明、人潮洶湧,給人非常安全、繁榮的印象,這還得歸功於朱利亞尼和彭博連續十幾年的執政,加強執法、擴大警察編製,紐約犯罪率大幅度下降,很自然的,紐約成了外地遊客蜂擁而來的目地地,在疫情爆發之前,紐約每年吸引六千萬遊客。

可惜的是,自打民主黨從新執政之後,犯罪活動又回來了,就在侯選人忙著初選的時候,在布朗士區,一個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人行道上對一位男士開槍,這位男士倒地,壓在了兩位正在去買糖的姐弟身上,一個13歲,一個5歲,罪犯對倒在地上的三人連開數槍,而姐弟倆的父親當時正在自家公寓的窗口看著他們,萬幸的是沒有人死亡,姐弟倆甚至都沒有受傷。這也是為什麼布魯克林區長艾利克.亞當斯(Eric Adams)在初選中勝出的主要原因,因為打擊犯罪就是他選戰的主題,而呼籲解散警察局的侯選人瑪亞.歪利(Maya Wiley)排名第二。最終誰勝出現在還不得而知,為什麼呢?因為紐約市長初選今年開始啟用排名選擇投票制,計票最終結果要好幾個星期才算得出來,這裡先跟您簡單介紹一下排名選擇投票制。過去的計票很簡單,不管幾個候選人在選票上,誰得票最多誰勝出,現在改成了排名選擇投票制。就是選民在投票的時候,可以選擇最多五名候選人,按照你的支持程度排名,從一排到五。如果有一個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的首選,也就是超過一半的選民把這位侯選人當作第一種子,他就當選。如果沒有一位侯選人有超過半數的首選,那麼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出局,就剩下了四名候選人,如果這位出局的候選人正是你選擇的第一種子,那麼你選擇的第二種子候選人將成為你新的首選,剩下的四個侯選人的選票再從新計算一遍,如果有人獲得超過半數的首選,此人勝出,如果還是沒有,那麼再淘汰一個,就剩下三個,再從新計票一次,一直到最後就剩下兩個,總有一個勝出,所以,今年的初選計票會歷時很長的時間,這也是左派積極推動的投票方式。

說實在的,民主黨、左派很會選舉,很會搞選票,但是執政……好像左派除了街頭抗議就不會幹別的。兩年前,左派的Lori Lightfoot當選芝加哥市長,兩年過去了,芝加哥市的治安還是一團遭,在六月下旬父親節那個週末,芝加哥發生65起槍擊案,10人死亡,當地ABC電視臺採訪了當地居民,一位居民說她簡直受夠了,要搬家了。可是在六月底的一次集會上,市長Lightfoot把原因歸咎於種族歧視,並宣布把種族歧視提升到健康危機的高度。前不久在波特蘭,警察局的防暴突擊隊集體辭職,因為其中的一名警察因為在防暴值勤中,被法官判決他發動攻擊。在民主黨初選辯論中,侯選人之一的楊安澤說,紐約居民不應該擔心自己會受到一個流浪漢精神病的攻擊,他因為說了這話遭遇左派的攻擊,不得不道歉。冤有頭債有主,恰恰是民主黨左派的政策造成了這一局面,因為左派推行解散精神病院,就是承諾的院外治療和看護也沒了,很多這樣的精神病人,絕大多數是男性,就在大街上游蕩,很多人酗酒、吸毒,治安能好嗎?左派的對策是什麼呢?解散警察局?小額搶劫犯罪不予起訴?左派們說,他們會用心理治療、社會工作者來代替警察的治安,做得到嗎?大都市的貧民區犯罪率激增。在朱利亞尼執政時期,紐約警察局動用了幾百名便衣警察,他們的任務就是辨別並逮捕非法攜帶槍支的人,這種做法相當有效,但是左派上臺後宣布這樣的做法違法,解散。

如果民主左派的執政能力,跟他們拉選票的本事齊平,該多好呢?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