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毆打航天專家臭名遠播 西媒諷中共法治難於上青天(圖)

發表:2021-07-08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陶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陶毆打頂尖航天專家,成為中國航天醜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中國太空建設備受世界矚目之際,中共官員毆打頂尖航天專家,成為中國航天醜聞,引發西方媒體議論不止。其中更有媒體揶揄,中共法治比上太空還難。

據7月2日《中國新聞週刊》從航天領域一位內部人士處獲取的文件,6月初,作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授權的投資管理主體的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其黨委書記張陶因為尋求王晉年和吳美蓉推薦其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後送兩位院士回住處期間,對二人大打出手,造成重傷。

在中國空間站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並受到各界關注之際,這一消息無疑成為中國航天一大醜聞。英國《金融時報》7月5日指出,張陶打人醜聞,令近日中國太空人進行首次太空漫步的光環失色。美媒CNN報導稱,中國領導人視科學和技術創新為與西方競爭的「主戰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讚揚頂尖科學家是「國家寶藏」。然而,中國科學家被中共官員「肆無忌憚地踐踏」,已挑起憤怒、失望和羞恥。CNN還引用網友留言嘲諷稱,「張陶事件揭示一個事實,法治建設比飛船(太空船)上天難多了。」

據案情透露,2021年6月6日下午,張陶邀請吳美蓉到自己公司訪問,吳美蓉為了對張陶有更深入的瞭解,同時邀請較年輕的王晉年院士參加。在航天投資控股公司總部匯報完其工作後,當晚,張陶邀請兩位院士用餐,席間提出二位幫助其申請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而二人以對其工作不夠瞭解為由拒絕。張陶為此發火拼與王晉年產生爭執。

當晚22時30分左右,張陶和其公司下屬送兩位院士回到王晉年在北京的住所。在王晉年乘電梯前,張陶背後一腳將王晉年踹翻在地,對王晉年開始毆打。之後還將吳美蓉推翻在地,並將王晉年從電梯中拽出繼續毆打。

依據文件附帶的監控錄像截圖,張陶有腳踢、鎖喉王晉年的動作。大約當晚23時17分,張陶還衝入電梯,對後來已經進入電梯的王晉年和吳美蓉繼續毆打。

根據醫院出具的診斷報告,吳美蓉胸椎輕度壓縮骨折,腰椎滑脫。王晉年的診斷證明,其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7月7日,疑似吳美蓉向校友回應打人事件的回覆信被公開,吳美蓉在信中寫道,「此人要求我和王晉年幫助他當院士,我對此人說會努力幫助都是好話啊!但王說剛認識要瞭解瞭解,他就動手打王,還跟到家打人,打了一個多小時,中間打了我兩次,網上不清楚公安機關的從各個攝像頭看第一次用二手及手臂從右側使勁把我拋出四、五米遠!完全可能致命!我自動讓頭部晚著地!第二次他用手及手臂把我手拉住快捷壓下立即脊骨斷了!」

「極其凶殘,我們被打二人雖承受肉體上的痛苦,但為國為民找出毒瘤或者一串壞蛋也是值得!殘忍極了與黑社會一樣!」吳美蓉在信中寫道。

資料顯示,張陶1964年生,曾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計畫經營部經濟技術合作貿易處長,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規劃開發部總經理、執行董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經營投資部副部長等職。此人之所以如此霸道,原因在於他是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侄子。

 

目前張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官員毆打院士」事件在中國內外掀起不小的輿論風波。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