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德學者:習近平歪曲歷史 令人嘆為觀止(圖)

發表:2021-07-0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習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發表講話,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
圖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習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發表講話,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一位學者7月6日發表文章分析中共黨魁習近平7月1日的講話。該學者認為,習近平對歷史的大膽歪曲令人嘆為觀止,習近平對中國和世界的關係的未來的看法表現出他的全球野心,美國的決策者們必須要了解如何應對。

蘭德公司是有70多年歷史的美國無黨派智庫,最初為美國軍方提供調研和情報分析服務,後來發展為也向其他政府機構和團體提供服務。蘭德公司曾經在1957準確預測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的時間,實際誤差只有兩週時間,由此名聲大噪。

蘭德公司的高級政治學家斯科特.哈羅德(Scott W.Harold)7月6日在《國會山》(The Hill)上發表分析文章說,習近平7月1日在天安門上發表紀念中共成立100週年的講話裡充滿了與外國壓迫者進行正義鬥爭的想像,這可以告訴我們們中共最高領導人如何看待中國和世界的關係。

《國會山》是專注報導華府政治核心圈的網絡媒體。

哈羅德在文章中提到,首先,習近平講話中用大篇幅重新塑造了過去兩個世紀中國歷史上為中共服務的人物,給人營造出一種印象好像是中華民族在「5000」年歷史中現在比其他時間裏更加統一。在習近平對歷史的重新講述中,太平天國和義和團成了中國社會抵制外國侵略的愛國運動。

但是,在習近平對歷史的歷史虛無主義的認識中,他把太平天國和義和團運動中的宗教自由問題和受到的政府鎮壓都忽略了,那些歷史人物成了中共尋求保衛中國免遭外國勢力掠奪的前輩英雄。可是,如果那些人今天還活著的話,他們會被中共視為「邪教」或「邪教」成員,其中的每個人都可能會遭到逮捕和酷刑,就像中共對待法輪功的成員或新疆維吾爾族人那樣,現在中共已把100多萬的維吾爾人關押在新疆的集中營裡。

對於習近平聲稱中國共產黨「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從未代表任何個人利益集團、權力集團或特權階層」——哈羅德驚呼這是對中共歷史的大膽篡改,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因為中共在其成立的最初15年裡,在很大程度上是充當了蘇聯影響力和外交政策在中國的工具,但是習近平沒有承認這一點。

哈羅德認為習近平也沒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成立之初25年的歷史現實,那時中共鼓勵農民對農村地主使用暴力以追求「土地改革」,毛澤東還敦促民眾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起來反對「走資派」,摧毀中國的傳統文化。

相反,習近平把中共當作國家利益的中性代表,這種形象在毛澤東時代就已經給習近平本人帶來政治麻煩。可是習近平自從2012年上臺以來,卻一直試圖捍衛中共的權力,把中共描繪成中國的守護者,而中國則受到敵對外國人的威脅,卻處於實現強國夢的邊緣,習近平甚至在講話中聲稱「中國的成功取決於中共」。

習近平發誓要加快中共軍隊的現代化建設,他還誓言要通過「一帶一路」等國際外聯項目構建「全人類命運共同體」,提升中國(中共)在全球的影響力,還誓言「團結中華民族國內外的所有兒女,實現民族復興」——哈羅德認為,習近平的這些承諾表明瞭他要重塑全球規範、制度、領土邊界和權力平衡的野心,以適應中共的偏好,並且還要利用,甚至在必要時強迫中國的海外僑民為中共的目標服務。

哈羅德在他的分析文章最後總結說,習近平的講話很可能是為了凝聚國內團結,確保「中共永遠」的執政地位,以及推動中國(中共)在國外的勢力。習近平強調民族主義、收復「失地」和重塑國際秩序的內容表明,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將繼續存在,臺灣、日本、印度等中國(中共)對其有領土主張的國家也將面臨威脅。這也表明,美國的決策者們需要瞭解如何在與日益自大的中國(中共)的戰略競爭中發展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