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引渡案高法戰前 美國妥協(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8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桑奇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圖片來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官員向英國當局保證,如果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允許引渡到美國,他將不會被關押在超級大監獄條件下。美國官員做出這一妥協,希望最終結束讓50歲的阿桑奇在美國接受間諜罪審判的漫長鬥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官員還表示,如果阿桑奇在美國法院被定罪,這位澳大利亞人將被允許在其母國服刑。

英國皇家檢察院(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提供的一份法院裁決書中披露了這些信息,《華爾街日報》獲得了這些信息。

英國高等法院還允許美國政府對1月份的一項決定提出上訴,即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不能被送到美國去面對間諜罪的審訊。

英國司法辦公室7月7日表示,上訴已被批准,該案件將被列入高等法院的聽證會。目前還沒有確定日期。

今年1月,一名下級法院法官拒絕了美國人提出的將阿桑奇送往美國面對十年前維基解密公布的秘密軍事文件的間諜指控的請求。

地區法官巴萊澤(Vanessa Baraitser),以健康為由拒絕引渡,稱阿桑奇如果被關押在美國嚴酷的監獄條件下,很可能會自殺。法官下令,在任何可能的美國上訴期間,阿桑奇必須留在監獄裡,並裁定如果他被釋放,他「有潛逃動機」。

自2019年4月被捕以來,阿桑奇一直被關在倫敦高度安全的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 Prison),因為他在七年前的另一場法律鬥爭中逃過保釋。

他曾在厄瓜多爾的倫敦大使館內躲藏了7年,他於2012年逃到那裡,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面對強姦和性侵犯的指控。瑞典在2019年11月放棄了性犯罪調查,因為時間已經過去了很久。

美國檢察官以17項間諜罪和一項濫用計算機罪起訴阿桑奇,罪名是維基解密公布了數千份泄露的軍事和外交文件。這些指控的最高刑罰為175年監禁。

檢察官說,阿桑奇非法幫助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竊取機密外交電報和軍事文件,後來維基解密公布了這些文件。

阿桑奇的律師認為,他是以記者的身份行事,有權因公布暴露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不法行為的文件,而受到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護。

阿桑奇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7日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放棄其前任川普(特朗普)發起的起訴。

莫里斯與阿桑奇有兩個年幼的兒子,她在高等法院外說,維基解密創始人在獄中「非常不舒服」。她說:「他在一月份贏得了他的案子。為什麼他還在監獄裡?」

她補充說:「六個月前,巴萊澤法官阻止了對我的配偶阿桑奇的引渡,因為將他送入美國監獄系統相當於簽署了他的死刑令。這本應是事情的終結。

「這個案子已經腐爛到了極點,美國政府對他未來的待遇都與白紙黑字的承諾相反。這個國家的特工在英國本土策劃殺害朱利安,騷擾他的律師並竊取法律文件;他們甚至把我們六個月大的嬰兒作為目標。

「我呼籲拜登政府做正確的事情。這一呼籲是在川普政府離任前兩天提出的,如果拜登政府真的尊重法治、第一修正案和捍衛全球新聞自由,它唯一能做的就是撤銷這一案件。」

她說:「拜登總統想要繼續審理此案似乎是不可想像的--因為朱利安的自由與我們所有的自由息息相關,任何民主社會都不能將新聞報導作為犯罪。

「如果拜登政府現在不結束這個案子,這個案子就會在法庭上一拖再拖,而朱利安仍然被無限期地關在監獄裡,沒有被定罪,遭受痛苦和孤立,而我們年幼的孩子卻得不到他們的父親。」

她補充說,在主要證人「現在承認他撒謊以換取美國檢察官的豁免權」之後,「案件本身已經分崩離析」。她說:「朱利安的律師被監視,他們的辦公室被闖入。當他在大使館時,甚至我們6個月大的嬰兒也被盯上了。」

莫里斯說,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被打臉了」,因為他決定使用一個據稱作偽證的證人,以試圖監禁阿桑奇並將他留在那裡。

莫里斯7日在英國皇家司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外對記者說,她在當天早些時候曾到貝爾馬什監獄探望阿桑奇。她說:「當他看到我們時,他很高興......這不具有代表性,因為顯然這是他得到的唯一喘息機會。

「貝爾馬什監獄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就在昨天,另一名囚犯被發現死在他的牢房裡。自殺率是英國普通監獄的三倍,每天都在掙扎。」

一群代表來自35個國家的250多名醫務人員的醫生,7日寫信給美國總統拜登,敦促他根據《間諜法》撤銷對阿桑奇的指控。他們說:「阿桑奇先生繼續遭受他十多年來所遭受的心理折磨的嚴重影響,危及生命。」

前聯邦檢察官、現為尼克松-皮博迪(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律師的萊特爾(Mark Lytle)告訴《華爾街日報》,讓阿桑奇在澳大利亞服刑的決定並不尋常。他說:「這極為罕見,而且通常是基於定罪後的程序。為了獲得引渡而提前提供,這是對政策的一種突破。」

皇家檢察院前引渡負責人瓦莫斯(Nick Vamos)告訴記者,保證阿桑奇作為囚犯的待遇也很不尋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