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打兩院士 張陶的靠山是軍委副主席?(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07-09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陶
中航書記欲申報院士不成 暴打兩院士火遍網路(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6月6日晚,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請吳美蓉、王晉年兩位院士吃飯。張陶想申請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希望兩位院士寫推薦信。航天投資的母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和其前任雷凡培都有「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的名頭,張陶自然也想「淘」一個,如同今天的博士學位一樣。

國際宇航科學院(IAA)是在瑞典的一個學術組織,由一千多名來自83個國家的科學家組成。王晉年和吳美蓉是該院院士,具有提名權和評審權。根據國際宇航科學院規則,院士每年評選一次,必須要有三位已入選院士的推薦提名,主席團再進行最後評審。現年55歲的王晉年是主席團成員,是中國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應用系統副總工程師。吳美蓉院士在2014年召開的世界航天局長峰會上被授予錢學森院士導師馮卡門命名的馮卡門獎。這是國際宇航界第一次將該獎授予女航天科技專家。

王晉年院士與張陶是第一次見面,感覺張陶不夠評選條件。因為國際宇航科學院的院士是基礎科學學部,但張陶對航天基礎科技方面瞭解不多。張陶本以為請院士吃飯是給他們臉面,沒想到居然給臉不要臉,心裏老大不痛快。他說:你們兩個窮酸院士混的這麼差,沒幾毛錢,跟著我,我保證你們吃香喝辣。王院士說:你有錢是你有錢,我窮歸我窮,你有錢你給中國航天的夢想作了什麼貢獻?我沒錢我做的是實現我們航天夢想的事。你看看,王院士人窮,話還挺硬。張陶心裏恨得牙根痒痒。

當晚22:30左右,兩位院士被送回家,張陶也坐車跟在後面。他越想越生氣,兩個老傢伙敬酒不吃吃罰酒,院士有什麼了不起,沒權沒錢狗都嫌。怒從心頭起,惡從膽邊生,在王院士進電梯的霎那間,張陶衝入電梯,在背後一腳將王院士踹翻在地,劈裡啪啦開始了對其進行毆打,直打得王院士不省人事。後張陶一把推開要進入電梯的吳美蓉,將86歲不滿100斤的她,摔出4米多遠,仰面朝天。

後吳美蓉診斷為脊椎斷裂,三天後手術,至今臥床不起。王晉年右側第3-6、9肋骨骨折、頭部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

我記得水滸傳裡有魯智深拳打鎮關西,為民除害,還真沒聽說,拳打兩院士的事,並且對86歲的女院士也照打不誤。

更稀奇的是,張陶打完人後並沒有像魯智深那樣逃走,相反鎮定自若。7月1日上午,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中心組召開擴大會,專題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張陶表現淡定,不僅全程看完,還發表了一通高見,要求公司全體黨員領導幹部深入學習,堅定航天報國誌向,堅定航天強國信念,強化使命擔當,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一個月過去了,該事件無聲無息。王院士報了案,警方沒動靜,官媒也沒有報導,或許中共100年黨慶是壓倒一切的大事,兩院士不過皮肉之苦罷了。只是這個世上還有天道人心,黨慶過後輿論管制漏出了一道縫隙,自媒體報導了院士挨揍的事,於是輿論嘩然。人心畢竟是肉長的,新時代還沒有變成石頭。

7月4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宣布張陶即日起暫停履職、配合調查的決定。7月5日,北京朝陽公安分局對張陶刑事拘留。下面,我就張陶醉打兩院士事件談談自己的看法:

第一、張陶背景非同尋常

據博聞社北京特別報導,張陶雖然級別不高,但是他的背景和手腕「非同一般」。

據知情人劉先生透露,張陶是中共開國上將張宗遜的孫子、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侄子。張陶的爸爸張新俠相對前兩人比較低調,但在航天系統擔任要職,於是把他兒子也提拔進去了。

至於張陶本人的情況,劉先生評價說,「張陶是個不學無術的官僚,本人的職務級別也不是太高,應該也就是個正處級或副局級,但是非常有手腕,很會撈錢,也極愛面子。他想附庸風雅搞個院士於是託人推薦,那個王晉年院士拒絕他的時候話說得比較直白,讓他感覺受到了羞辱,因此藉著酒勁動手打人。」

劉先生的說法也得到了另一名熟悉中共政情的匿名消息人士證實,他還對博聞社記者補充說,這件事本來已經被張又俠、張新俠兩兄弟以「七一建黨前不宜破壞航天系統和國企形象」為由找關係壓下去。

第二、張陶幹了一件傻事

張陶打了人,本該做的是極力補救,尋求兩位院士的諒解,化干戈為玉帛。但張陶顢頇,仗著張又俠的權勢根本不把這件事放在眼裡。或許在他的眼裡,打死兩個院士與捏死兩隻小雞並無區別。畢竟張宗遜和習仲勛是一個派系的,張又俠也為習近平所倚重。

但習近平畢竟不是毛澤東,中國也不是五十年代的中國。中南海有人看不過眼了,七一之後將這個消息捅給國內媒體。有道是「打狗還得看主人」,能把這事捅到受嚴格審查的國內媒體公開發表的人,背後應該能量不小,而且目的絕對不僅僅是給仕途已經到頂的張又俠找麻煩。

但之所以,習近平沒有再保張陶,只因他做了一件傻事。張陶指示手下人發布了一份「情況說明」,為自己打人辯護。

「情況說明」強調了七點:1、網上文章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2、張陶與吳美蓉女士在公司交流投資項目,吳美蓉安排王晉年隨行。3、在會後就餐期間,王晉年不斷辱罵國家、辱罵航天,張陶出於義憤與其發生爭執。4、全過程中有專人攙扶照看吳美蓉,絕不存在毆打吳美蓉的情況。5、王晉年散播「不實、片面信息」的行為,損害了「公司及當事人形象」,「破壞航天、國企形象」。6、對於自己的意氣用事,張陶表示做得很不對,十分難過,事後一直在深刻反省。7、張陶董事長表示,希望通過努力工作彌補過失。

但正是這份說明闖了禍。諸位請想,6月17日,中國剛剛將搭乘著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三名航天員順利送入太空,作為對中共百年的獻禮。現在張陶居然說王晉年院士辱罵國家、辱罵航天,是不折不扣的漢奸。如果航天院士都是反賊,中共百年慶典到底是喜事還是喪事呢?

張陶是真的傻,傻到習近平想幫他都幫不了,只好順水推舟拿下。

第三、中國全面流氓化的縮影

根據被打的王晉年院士所述,張陶打人時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當、老子有花不完的錢、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有文章指出:中國社會其實有個非常特殊的現象,就是有一道相當鮮明的階層壁壘,每個人都只能在各自的階層活動,遭遇相同階層的人物。但無論你身處哪個階層,生態特徵都是相似的。書記打院士,領導扇下級耳光,城管打攤販,保安打外賣員……等等,就像食物鏈一樣,獅子不可能吃老鼠,書記也不可能打攤販,領導也不可能扇外賣員耳光,但一切欺辱就那樣微妙地發生著。

事實上,共產黨本身就是一個流氓團夥。笑蜀先生的著作《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就扒了中國共產黨流氓德行的皮。中共執政後,毛澤東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又使中共流氓化甚囂塵上。鄧小平八九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就是嚴重的流氓行為。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流氓品行有所收斂,但迫害法輪功和刑事犯罪嚴打也是流氓行徑的暴露。有學者指出,中共政權流氓化,到習近平時代,已呈巔峰狀態,在國際上的表現就是胡攪蠻纏、顛倒黑白、背信棄義、恩將仇報、沒有底線、無羞恥感,並且把自己的劣行作為本錢與人談判討價還價。中共政權流氓化,摧毀了整個中華民族的道德精神,導致中國人也實現了流氓化轉型,使得中國污穢漫天、污穢遍地,時刻都有昧良心、喪人倫的事情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