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7/26降級 台灣沒本錢完全解封?(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09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街頭
台灣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全台26日能降級。圖為台北街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有限度微解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力拚全臺26日降級才是真正目標。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表示,在還沒提升疫苗覆蓋率的前提下,不用想完全解封,「下一波隨時可能會來」。

中央社報導,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12日之後,部分場域、對象等「有條件解封」,但整體仍維持三級警戒到7月26日。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要拚看看7月26日能不能降級,「這才是我們真正的一個目標」。

根據指揮中心公告,13日起,包括「國家公園、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植物園、文化園區、駕訓班、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等20個場所,都可以有條件解封。

但還是要維持「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和會展、大型會議、團體餐會暫不開放」等11項警戒措施。

陳時中強調,鬆綁措施一定會有些設想不到或管理上有問題的情況發生,可以及時跟主管單位反應,中央會做滾動式檢討、調整。

至於部分縣市對於開放餐飲內用仍有疑慮,陳時中回應稱,每個地方有不同疫情,地方政府可視防疫需求進行調整,民選地方政府要對住民負責,疫情緊張時,希望能夠即時因應。

目前臺灣疫情雖然趨緩,但還是沒到達到降級標準,民眾十分關注何時能解除三級警戒。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訂出解封后的措施,也應該訂出監測疫情的標準,才能知道什麼情況下會需要再收緊。

他以日本東京為例,1年前第一波疫情結束以來就訂出了7個指標,主要分感染狀況和醫療提供體制兩方面來監測,一旦數字有上升,專家們就會研判管制措施是否需要升級。

不過林氏璧也說,儘管這些數字很難訂,但可以試著訂出符合台灣國情的數字。而不只是原本第三級所訂的「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而已。

他建議,或許可以給分縣市的7日PCR陽性率圖表,像是每天各縣市做了多少PCR,多少確診,陽性率的變化如何等。

林氏璧並示警說,「下一波隨時可能會來,這是長期抗戰,在還沒提升疫苗覆蓋率的前提下,不用想完全解封。」

他呼籲中央,多想點辦法提升民眾施打疫苗意願,甚至能效仿其他國家以獎勵方式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覆蓋率越高,特別是高風險族群的覆蓋率越高,我們才越有底氣可以走向開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