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情報官:中共武嚇台灣 鄰國亦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11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
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官警告,中共軍隊不斷增長軍事力量增加了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台灣只是目標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軍機近期持續頻繁侵擾臺灣西南空域,美國印太司令情報高官警告,中共在亞洲持續增長軍力,升高了對鄰國發動戰爭的危險性,臺灣可能只是目標之一。

「華盛頓時報」報導,史都德曼(Mike Studeman)是美軍印太司令部J-2部門最高情報軍官,7月7日他在一場會議中披露,美軍正在加強武器和裝備,為將來可能因臺灣或其他美國盟友爆發的區域衝突做準備。

史都德曼說,「我們要警告的是,這在所有方面都是有危險的,如果認為衝突狀況只會出在臺灣,或中共高度自信、採壓迫態度的領域,就是錯誤理解了箇中的複雜性。」

史都德曼指出,不該等到情報機關收到中共準備對臺灣發起兩棲攻擊的警告才行動,必須提前防範。

據報導稱,中國近期不僅與印度、澳洲、日本及南海周邊國家交惡,也對臺灣採取低強度的衝突,增加了台海風險。斯圖達曼認為,中共這波行動涉及了資訊作戰和經濟施壓。

他表示,「這場鬥爭正在進行,中共是否會透過軍事冒犯臺灣還未定論,但在我們看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因為只要瞭解整體情況就該明白,臺灣不太可能只因經濟、資訊和外交影響就向中共屈服。」

史都德曼的看法與印太司令部前任與現任指揮官稍早的言論幾乎一致,他們都曾在國會聽證會上指出,中國似乎準備在2030年、甚至更早對臺灣採取行動。

史都德曼呼籲,美國必須以冷戰時期對抗蘇聯的模式來反制中國的軍事冒險行動。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臺灣軍事戰略專家蘇紫雲表示,過去美國推行「彩虹計畫」,針對區域威脅進行「兵棋推演」,也就是電腦模擬演習。但川普政府上臺後,升高為「實兵演習」,就是為了預防台海危機的出現。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也指出,臺灣是西太平洋的樞紐,位於聯繫民主國家的關鍵位置,如果臺灣淪陷,美國在西太平洋的盟邦集體安全體系將瓦解,美國的全球領袖威信也將盪然無存。而且由於台海距離很近,也會讓盟邦的馳援造成難度,所以美國若向中共示弱,就會誘發中共更強烈侵略臺灣的意志,所以美國必然要展現保衛臺灣的強硬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