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來美國結婚 卻因撒謊被當場遣返(組圖)

作者:雪帆 發表:2021-07-13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圖為美國海關人員在檢查旅客證件。(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雪帆採訪報導)來自中國蘇州的一名華女,從第三國新加坡飛往美國洛杉磯的機場後,在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攔下問話,因撒謊當場被戳穿,慘被遣返而且五年內不能入境美國。

因疫情原因,38歲蘇州女子唐女士(化名)於6月13日飛往第三國新加坡隔離14天後,按計畫於27日飛往美國,卻不料在洛杉磯機場被海關人員攔下,被帶到出入境辦公室(小黑屋)進一步問話。

持B1/B2旅遊簽證來美的唐女士,護照及海關資料上顯示她曾於2019年11月初次來美,直到次年的2020年5月才離開美國。期間在美停留超過了半年。海關人員問姜女士為什麼會在美國停留這麼長時間?有親人和朋友在美國生活嗎?

唐女士回答稱,自己於2019年11月來美國時,本來只想在美國旅遊觀光,不料中國卻爆發了瘟疫COVID-19,後來又蔓延到了美國,自己飛中國的航班被取消,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才滯留,直到疫情緩和後才離境回國。她對海關人員稱自己沒有親人和朋友在美國,來美國只是為了旅遊。

海關人員對唐女士曾在疫情期間在美國滯留了6個月表示理解,但對她否認在美國沒有親人,甚至連朋友都沒有表示存疑。海關人員查看了唐女士的手機,發現她不但把社交軟體的來往信息全都刪除了,而且也刪掉了手機中的部分簡訊,似乎是故意為之。

海關人員正在檢查唐女士的手機時,突然有電話打入,而且來電顯示就是洛杉磯當地的電話號碼,海關人員當場就問她:「你不是才說在美國沒有朋友嗎?怎麼會有當地人打電話給你?」唐女士非常尷尬,臉都憋紅了,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是吱唔著說:「上次來美國認識了一些人,但不算朋友。」

在海關人員的要求下,唐女士用麥克風的方式接聽了電話,只聽見電話那邊說:「親愛的唐呀,你怎麼還沒出來呀,你的航班早就到了,我在這裡已經等你很久了!」

唐女士尷尬地回答:「我被海關人員扣下問話,暫時不能出來,我待會兒打回給你吧!」掛上了電話,海關人員就直接告訴她:「你沒有誠實回答我們的問題,而且你把手機的相關信息也刪除了,存在故意隱瞞入境美國的真實目的,所以我們拒絕你入境。你的B1/B2簽證被取消,五年內不能入境美國。」

被拒絕入境的唐女士非常沮喪,據與她同機飛往美國的朋友介紹,唐女士已有了一個交往半年的男朋友,本來這次來美國就是想和男朋友結婚後再申請婚姻綠卡,計畫就在美國定居下來,不回中國了。那個來機場接她,痴心等待她出關的就是唐女士的男朋友,沒想到男朋友白等了,唐女士當即就被遣返

處心積慮的唐女士為了順利過海關,就把自己手機中想留在美國,和男朋友結婚的相關信息全部刪除了,這是為了避免被海關人員以「有移民傾向」為由拒絕她入境。但這樣的隱瞞和不誠實行為,反倒被美國海關人員以此為由拒絕她入境。

因疫情原因,被當場遣返的唐女士只能再飛回第三國新加坡,隔離14天後,才能飛回中國南京。而且回到南京後還得隔離14天後才能回到蘇州的家中,所有這些費用和漫長的隔離期,都讓唐女士叫苦不迭:「時間和金錢都白白浪費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