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停發績效 國內經濟形勢不妙(圖)

發表:2021-07-1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坐在北京小巷裡的保安(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7日訊】Scarhett:目前國內出了不少消息,接連來看,頓感經濟形勢異常不妙。

1.部分省已經停發了公務員、事業單位的績效,並追回已經發放的績效。這是否理解為地方財政已經頂不住了

2.結合著1,或許可以知道地方財政看上去頂不住的原因。前陣子——《關於將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礦產資源專項收入、海域使用金、無居民海島使用金四項政府非稅收入劃轉稅務部門徵收有關問題的通知》,該通知看知乎分析,是將這些四項非稅收入交由地方的稅務部門徵收,而國稅和地稅已經合併,相當於這四項收入是需要受到地方政府和中央的雙重監督。

3.除了公務員以外,教師取消寒暑假,北京市教委通知:北京將啟動小學生暑假託管服務,小學一到五年級可就近參加。目前各個省也緊隨其後,啟動了暑假託管服務。個人認為,和公務員一樣的似乎真的希望割韭菜割得輕一點,暑假託管利好那些雙職工家長,的確是在減輕教育壓力。而1和2似乎也是在從賣地這個根本上在意圖降低房價。

4.但是個人認為,這些舉措還是沒有多大用。因為同期的新聞消息還有一則——深圳首次修改員工工資支付條例:勞動合同未約定工資或將按深圳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支付、不定時工作制員工法定假日工作或不再享3倍加班工資、最低工資標準擬由每兩年改為每三年調整一次。從4這個消息上看又似乎和123衝突。

個人認為中共目前是想將嚴重的經濟潛在危機軟著陸,割韭菜還是要割的,人口紅利能勉強維持就繼續,一點一點的、慢慢減輕韭菜的‘後顧’壓力,例如帶孩子、房價的慢慢降低。

希望各位可以討論下這幾條新聞連著看,究竟中共的意圖大概率是什麼,又會對經濟形勢產生怎樣的影響?中共的意圖能夠實現嗎?以及對於普通人,面對可能有所變革的這一連串舉措該如何避險?

balibali:大陸公務員都是制度的長期受益者,他們買得起房子,吃著豐厚福利,各種補貼,薪高糧准...黨國到了需要他們的時候了,吐一點出來也是極應該。繼續壓榨老百姓的話,掏空6個錢包和近年來各種爆雷+實體經濟的死亡等等已經把中產都快消滅光了,目前看來公務員就是最肥的一塊,珠江三角和長三角的公務員不是常說年收入20-40萬嗎!這種收入(加上優厚福利)偏離了百姓收入的太多,這跟香港的公務員差不多工資了都,根本不合理。

過去一兩年大陸拚命買糧食和黃金,各種秘密儲備,不知花了多少錢,今年出口數字雖然好看但實際賺錢不多,在這種情況下,也顧不得了許多了,我相信後面還會有更「好看」的事。2017~2018年我曾勸人賣掉房子趕緊捲錢走人,被噴了一臉,現在呢,房子長期干掛在那賣不出去,錢拿不到,人也跑不出去了。

chaudchaud:洪水的確來了。

最先淹沒的是山底下的人,他們的呼救,山上人聽不到,依舊做著大國美夢。

漸漸地,水面越升越高,等教師、公務員們發現自己錢包空空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洪水已漫至半山腰。

但是,他們的呼喊,山頂的人依然聽不到。

這半年來,雖說並不是三天兩頭一個大新聞,可把時間線列出來,會發現洪水是真的一點一點在衝過來,一旦閘門打開,就關不上了。

這個扭曲的金字塔,如同蠱蟲相殘一般,最終會吞噬它自己。

榮譽非國民:所謂新聞要連起來讀。

賣地錢歸國稅、編製內取消績效甚至要求退還已發、銀保監會15號文(嚴禁增發任何形式的地方債),行政執法權下放到基層政府。傳達的信息是什麼樣的?

「財政沒錢了,罰款許可權給你們,自己去尋租創收吧。」

再聯繫央行降准的新聞:上半年貨幣政策一直緊縮,這次降准一口氣放了一萬億的水。而且從國常會拍板到落實僅僅用了兩天。

這說明下半年即將到期的四萬億債務洪峰來勢洶洶,土共已經被逼到需要拿出蚊子腿上劈精肉的勁頭來構筑金融防波堤。

順便一提,六月以來各種政策的制定推廣越來越倉促,隔著文件似乎可以看出習近平那張老臉越來越焦慮。而我們都知道老習是越焦慮越瞎折騰的性格,下半年想必還會有更多好戲。

抹茶姬:確實沒大用財政支出的主要部分又不是績效和獎金

但是任何真正有用的措施肯定會動到各路上層人士的大蛋糕所以更行不通

所以只能捏軟柿子基層公務員和教師不僅好捏稍微讓五毛帶一下節奏就開始互相攻擊了屬於到底被誰收割了都搞不清楚或者說不出來的群體

不過這次對公務員和教師出手可以說是飲鴆止渴了

因為常識上來說ta們的收入和經濟週期不相關而且預期也是一直都能旱澇保收

所以在經濟下行時是維持消費減緩下行速度的關鍵力量

現在這樣的操作之後ta們不僅沒錢或者沒時間消費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更會降低消費意願

這必然會讓內需越來越差因為體制外本來就會容易陷入螺旋式下降

房價應該是漲跌都不好對共黨來說維持現狀比較好賣地的收入還沒說要上交只是要摸底地方也很缺錢到時候也不見得敢大量收當然可能深圳之類的地方收上去一部分也不錯還能拿來轉移給別的地方

「對於普通人,面對可能有所變革的這一連串舉措該如何避險?」

有渠道能讓錢出去的話應該是最好的

不然就適當躺平送它們一程吧

普通人要積極應對牆內的經濟環境太難了

各路手上早已大蛋糕的上層人士不僅資產多而且有各種內部消息還有政策傾斜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些政策它們可能去年下半年就知道有大半年的時間部署比如年初大量買入大宗商品或者在期貨市場做空豬肉那都可以隨便躺贏

但普通人沒辦法提前知道風向貿然出手還可能因為猜錯政策而大幅度虧損不如躺平切實減少消費不要輕舉妄動

「何預測國內經濟形勢?」

不建議做確定時間段內的宏觀預測這也是我上面說如果數量可觀的錢出不去不建議輕舉妄動的原因

這個問題是海專精算也解決不了的政策隨時可以出隨時可能變法律的執行都有靈活性今天可以整頓科技公司明天就可以查工廠的環保這種環境下怎麼可能有效預測?

比如我個人猜測的話小熊如果繼續折騰不久就可以和全國人民一起體驗一次滯脹了但我大概也不會認真去賭會出現這個結果

丁丁在美洲:確實是缺錢了,而且還在加快速度的缺口擴大,很快就到臨界點,上邊連吃相都顧不上,每次挨割的一小部分,已經輪到中產階級,這下他們可真有兩頭牛要上交國家了。

不過現在的局勢反而是穩定的,因為沒有反抗能力,所有的體制外反抗力量全部摧毀,即使回到朝鮮那種艱苦行軍也就那樣子,歷史上還有紅色高棉呢,自殺自滅的人口滅絕三分之一,一開始如果逃出來的還有機會,後來只能聽天由命。大家很難想像,在49年後還有不少人逃到香港,臺灣,觀望一陣又跑回大陸的呢,49年天津股市開辦,50年北京股市開門,52年才關。吃股息的上海遺老遺少可以逍遙自在保持舊生活方式直到文革前期。

膠人自有膠計:貿易戰開打及制裁不斷升級,大陸唯一指望疫情於其他地方繼續嚴重,這樣好使它自己刷數據沒那麼難看。

可是病毒七傷拳也摧毀本地消費,這樣又封城又限聚又檢疫又隔離,出行成本大增,就是給自己經濟消費製造麻煩……

謝玉陽:只要能跑到美利堅,再寬泛點,只要跑出中國,洪水就淹不到你。

此處自動屏蔽朝鮮和土庫曼斯坦

vnxiaoxiao:出李自成的階段快到了,張獻忠還沒有到。補丁補丁補丁補丁補丁補丁補丁補丁

胡耀棒:躺平看來起效了,韭菜不好割,開始動公務員蛋糕了。

等公務員也開始躺平,那就是黨國的末日了,蛋糕動到高層,再下一步就是軍隊和武警,也就是黨國的統治根基。

繼續躺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