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停发绩效 国内经济形势不妙(图)

发表:2021-07-1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坐在北京小巷里的保安(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Scarhett:目前国内出了不少消息,接连来看,顿感经济形势异常不妙。

1.部分省已经停发了公务员、事业单位的绩效,并追回已经发放的绩效。这是否理解为地方财政已经顶不住了

2.结合着1,或许可以知道地方财政看上去顶不住的原因。前阵子——《关于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看知乎分析,是将这些四项非税收入交由地方的税务部门征收,而国税和地税已经合并,相当于这四项收入是需要受到地方政府和中央的双重监督。

3.除了公务员以外,教师取消寒暑假,北京市教委通知:北京将启动小学生暑假托管服务,小学一到五年级可就近参加。目前各个省也紧随其后,启动了暑假托管服务。个人认为,和公务员一样的似乎真的希望割韭菜割得轻一点,暑假托管利好那些双职工家长,的确是在减轻教育压力。而1和2似乎也是在从卖地这个根本上在意图降低房价。

4.但是个人认为,这些举措还是没有多大用。因为同期的新闻消息还有一则——深圳首次修改员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未约定工资或将按深圳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支付、不定时工作制员工法定假日工作或不再享3倍加班工资、最低工资标准拟由每两年改为每三年调整一次。从4这个消息上看又似乎和123冲突。

个人认为中共目前是想将严重的经济潜在危机软着陆,割韭菜还是要割的,人口红利能勉强维持就继续,一点一点的、慢慢减轻韭菜的‘后顾’压力,例如带孩子、房价的慢慢降低。

希望各位可以讨论下这几条新闻连着看,究竟中共的意图大概率是什么,又会对经济形势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共的意图能够实现吗?以及对于普通人,面对可能有所变革的这一连串举措该如何避险?

balibali:大陆公务员都是制度的长期受益者,他们买得起房子,吃着丰厚福利,各种补贴,薪高粮准...党国到了需要他们的时候了,吐一点出来也是极应该。继续压榨老百姓的话,掏空6个钱包和近年来各种爆雷+实体经济的死亡等等已经把中产都快消灭光了,目前看来公务员就是最肥的一块,珠江三角和长三角的公务员不是常说年收入20-40万吗!这种收入(加上优厚福利)偏离了百姓收入的太多,这跟香港的公务员差不多工资了都,根本不合理。

过去一两年大陆拼命买粮食和黄金,各种秘密储备,不知花了多少钱,今年出口数字虽然好看但实际赚钱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也顾不得了许多了,我相信后面还会有更“好看”的事。2017~2018年我曾劝人卖掉房子赶紧卷钱走人,被喷了一脸,现在呢,房子长期干挂在那卖不出去,钱拿不到,人也跑不出去了。

chaudchaud:洪水的确来了。

最先淹没的是山底下的人,他们的呼救,山上人听不到,依旧做着大国美梦。

渐渐地,水面越升越高,等教师、公务员们发现自己钱包空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洪水已漫至半山腰。

但是,他们的呼喊,山顶的人依然听不到。

这半年来,虽说并不是三天两头一个大新闻,可把时间线列出来,会发现洪水是真的一点一点在冲过来,一旦闸门打开,就关不上了。

这个扭曲的金字塔,如同蛊虫相残一般,最终会吞噬它自己。

荣誉非国民:所谓新闻要连起来读。

卖地钱归国税、编制内取消绩效甚至要求退还已发、银保监会15号文(严禁增发任何形式的地方债),行政执法权下放到基层政府。传达的信息是什么样的?

“财政没钱了,罚款权限给你们,自己去寻租创收吧。”

再联系央行降准的新闻:上半年货币政策一直紧缩,这次降准一口气放了一万亿的水。而且从国常会拍板到落实仅仅用了两天。

这说明下半年即将到期的四万亿债务洪峰来势汹汹,土共已经被逼到需要拿出蚊子腿上劈精肉的劲头来构筑金融防波堤。

顺便一提,六月以来各种政策的制定推广越来越仓促,隔着文件似乎可以看出习近平那张老脸越来越焦虑。而我们都知道老习是越焦虑越瞎折腾的性格,下半年想必还会有更多好戏。

抹茶姬:确实没大用财政支出的主要部分又不是绩效和奖金

但是任何真正有用的措施肯定会动到各路上层人士的大蛋糕所以更行不通

所以只能捏软柿子基层公务员和教师不仅好捏稍微让五毛带一下节奏就开始互相攻击了属于到底被谁收割了都搞不清楚或者说不出来的群体

不过这次对公务员和教师出手可以说是饮鸩止渴了

因为常识上来说ta们的收入和经济周期不相关而且预期也是一直都能旱涝保收

所以在经济下行时是维持消费减缓下行速度的关键力量

现在这样的操作之后ta们不仅没钱或者没时间消费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更会降低消费意愿

这必然会让内需越来越差因为体制外本来就会容易陷入螺旋式下降

房价应该是涨跌都不好对共党来说维持现状比较好卖地的收入还没说要上交只是要摸底地方也很缺钱到时候也不见得敢大量收当然可能深圳之类的地方收上去一部分也不错还能拿来转移给别的地方

“对于普通人,面对可能有所变革的这一连串举措该如何避险?”

有渠道能让钱出去的话应该是最好的

不然就适当躺平送它们一程吧

普通人要积极应对墙内的经济环境太难了

各路手上早已大蛋糕的上层人士不仅资产多而且有各种内部消息还有政策倾斜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政策它们可能去年下半年就知道有大半年的时间部署比如年初大量买入大宗商品或者在期货市场做空猪肉那都可以随便躺赢

但普通人没办法提前知道风向贸然出手还可能因为猜错政策而大幅度亏损不如躺平切实减少消费不要轻举妄动

“何预测国内经济形势?”

不建议做确定时间段内的宏观预测这也是我上面说如果数量可观的钱出不去不建议轻举妄动的原因

这个问题是海专精算也解决不了的政策随时可以出随时可能变法律的执行都有灵活性今天可以整顿科技公司明天就可以查工厂的环保这种环境下怎么可能有效预测?

比如我个人猜测的话小熊如果继续折腾不久就可以和全国人民一起体验一次滞胀了但我大概也不会认真去赌会出现这个结果

丁丁在美洲:确实是缺钱了,而且还在加快速度的缺口扩大,很快就到临界点,上边连吃相都顾不上,每次挨割的一小部分,已经轮到中产阶级,这下他们可真有两头牛要上交国家了。

不过现在的局势反而是稳定的,因为没有反抗能力,所有的体制外反抗力量全部摧毁,即使回到朝鲜那种艰苦行军也就那样子,历史上还有红色高棉呢,自杀自灭的人口灭绝三分之一,一开始如果逃出来的还有机会,后来只能听天由命。大家很难想象,在49年后还有不少人逃到香港,台湾,观望一阵又跑回大陆的呢,49年天津股市开办,50年北京股市开门,52年才关。吃股息的上海遗老遗少可以逍遥自在保持旧生活方式直到文革前期。

胶人自有胶计:贸易战开打及制裁不断升级,大陆唯一指望疫情于其他地方继续严重,这样好使它自己刷数据没那么难看。

可是病毒七伤拳也摧毁本地消费,这样又封城又限聚又检疫又隔离,出行成本大增,就是给自己经济消费制造麻烦……

谢玉阳:只要能跑到美利坚,再宽泛点,只要跑出中国,洪水就淹不到你。

此处自动屏蔽朝鲜和土库曼斯坦

vnxiaoxiao:出李自成的阶段快到了,张献忠还没有到。补丁补丁补丁补丁补丁补丁补丁补丁

胡耀棒:躺平看来起效了,韭菜不好割,开始动公务员蛋糕了。

等公务员也开始躺平,那就是党国的末日了,蛋糕动到高层,再下一步就是军队和武警,也就是党国的统治根基。

继续躺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