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飯 餓治百病?營養師揭3個誤區(組圖)

發表:2021-07-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晚餐是很重要的一頓飯,長期不吃晚餐只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日三餐是日常生活的大事,有句話說:「不吃晚飯,餓治百病。」大家聽了這句話之後,可能都會覺得「不吃晚飯是對身體有益的事情」,真是這樣嗎?王思露營養師告訴我們:不吃晚飯除了「不理智的省錢」這點好處之外,再沒有其他好處了,並不存在治病的作用。

晚餐是很重要的一頓飯,長期不吃晚餐只會給身體帶來傷害。關於不吃晚飯的是非對錯,以下來看看王思露營養師的明確說明。

不吃晚飯的誤區

1、不吃晚飯可以減肥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確通過「不吃晚飯」的方法獲得暫時性的瘦身,所以很多人看見成功的案例,就相信不吃晚飯可以減肥。說可以減肥也不是假的,因為通過不吃晚餐或午餐減少了餐食的熱量,的確可以減掉幾斤體重,但是通過節食來減肥的方法減掉的只是水分,所以這種減肥法很容易反彈,一旦「開吃」就會快速長肉了。

減肥的關鍵在於「管住嘴,邁開腿」,一定要忌口,並動起來,堅持下去才能成功。

2、不吃晚飯可以讓人長壽

某些動物實驗證明了一個結果:限制飲食能夠延長實驗中動物的壽命,這也是社會傳播度比較廣泛的一則言論。

但是這種說法不能直接替換到人體身上,因為動物和人體存在著比較大的差別,不宜直接替換,如果要將動物實驗的結論直接替換到人體,其實還有很遙遠的距離。而且「限制飲食」的意思是「少吃」,並不是「不吃」,存在著「偷換概念」的問題。

由此可知,不吃晚飯和延長壽命無關。

3、不能晚餐可以幫助排毒

王營養師認為,這是關於「不吃晚飯給身體帶來好處」中最不能認同的一則言論。

何為毒素?就是平常我們身體排泄的尿液、糞便和汗液嗎?她說:所謂排毒理論在現代醫學中根本不存在。再則,不吃晚飯和尿液、糞便、汗液等代謝產物沒有直接的關係,還需理性看待。

理想的晚飯

一家人在吃飯
長期不吃晚餐對身體的危害不小,所以晚飯必須「用心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不吃晚餐對身體的危害不小,所以晚飯必須「用心吃」。

一頓健康的晚餐應該是「豐富多樣」的,飲食多樣,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例如:一個小饅頭(粗細搭配)、一碟蔬菜(特別是深綠色蔬菜)、半個拳頭的肉食(去皮禽肉、魚蝦等海鮮)、半碗牛奶或雜糧粥。

晚餐宜乾稀搭配、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進食七分飽,不給胃腸增添壓力。

要注意的是,如果中午吃太多、下午加餐吃太多或本身是肥胖人群,那麼晚餐可以適當少吃或不吃,依特殊情況對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