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姻緣得天機 重德崇道心自明(圖)

作者:小穹 發表:2021-07-2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八仙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八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有位汾州刺史崔恭,他有個小女兒叫崔少玄。少玄的母親有一晚夢見身穿絲衣的神人,駕著紅色的龍,在碧雲邊際把一只紫色匣子交給了她,之後她就懷孕了,十四個月後生下少玄。少玄出生時,異香襲人,容貌端麗,深青色的頭髮蓋住眼睛,耳垂長及下巴,右手寫著幾個字:「盧自列妻」。少玄十八歲時,嫁給了盧陲,盧陲的小名就叫「自列」。

過了一年多,少玄跟隨盧陲去閩中任職,途經建溪,遠遠能望見武夷山。一日,有碧雲從東峰飄來,雲中有戴著翠冠、穿著深紅衣裳的神仙,問盧陲:「玉華君在嗎?」盧陲覺得奇怪,問道:「誰是玉華君?」神仙說:「你的妻子就是玉華君。」過後盧陲把這事告訴少玄,少玄說:「扶桑夫人、紫霄元君果然來接我了!這事已經瞞不住了。」她整理衣服,出去與神仙相見。他們對談很久,但盧陲聽不明白妻子說了甚麼,於是恭順地作揖告退。

事後盧陲拜見少玄,詢問她是怎麼回事。少玄說:「我雖然是從娘胎裡生出來的,但我本住在無慾天,是玉皇的左侍書,號玉華君,主管下界三十六洞學道之士。每年秋分,我會帶著簿書去尋訪有向道之心的人。我曾與四位宮中夥伴在靜室裡閒談感嘆,恍惚之間彷彿生出了些許慾念,因此被天帝責罰,貶至人間,成為了你的妻子。我在人間要住二十三年,如今紫霄元君已到了這裡,我不能再以你的妻子自居了。」

居留閩中期間,少玄每日獨處靜室,盧陲不敢去打擾她,也不敢踏入她的房間。時常有仙女三三兩兩地來看望少玄,她們穿著長長的絲衣,梳著古代的鬟髻,周身光明,亮如白晝。仙女們登堂入室,通宵達旦的與少玄說笑。盧陲好奇地去看,卻聽不懂她們談論甚麼,都是天人的語言。偶爾詢問少玄,她只說:「神仙秘密不可洩漏,沉累太重,不得不隱瞞。」盧陲就不再多問,並替她保守秘密。

後來盧陲辭官,崔恭也卸任了,一家人回到洛陽居住。盧陲嚴守諾言,從未洩露少玄的事。在洛陽的第二年,一天少玄告訴盧陲:「少玄的父親,將壽終於二月十七日。我雖是神仙,但生在人世,也應當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她拜見崔恭,說:「父親本應在二月十七日壽終正寢,少玄受您養育之恩,不能不保護您。」她從一個紅色箱子裡取出扶桑大帝金字書寫的《黃庭》《內景》等經書,說:「人壽自有天定,若沒有這經書的力量,天命是不可改變的。我今天將它們傳授於您,讀萬遍,可延壽十二年。」少玄請父親沐浴,之後面朝南方跪下,少玄坐在几案旁,傳授經文,又在青色紙上寫了一封信,用素函封好,上奏天帝。她又召喚南斗注生真君,附奏上帝。片刻之後,三名穿著朱衣的天人從天而降,跪在少玄面前,進獻美食,飲酒三杯,手持素函而去。崔恭見狀,十分驚訝,私底下詢問盧陲,但盧陲沒有把實情告訴他。

一個多月後,少玄對盧陲說:「玉清宮中的同伴們,把我的事對天帝說了,天帝召我回去再做左侍書玉華君,主管化元精氣、施佈仙品。我將蛻去人身,返回天上的玉清宮,繼續侍奉玉皇。請你不要洩露我的事,別讓父母有掛念。之前我為了救父親,洩露了神仙的法術,不能久留人世了。世間的情緣,到此應該了結。」盧陲聽了,跪在少玄面前,悲嘆流淚:「我以下界卑賤之身褻瀆了上仙,怕是要永遠在塵世間沉淪了。懇請上仙賜教,指引我一條得度之路,我將永遠牢記上仙的恩德。」少玄說:「我留一首詩給你吧。上界仙人寫的都是雲龍篆字,不是人間的文字,下界之人即使見了,也很難完全理解,難免妄加增刪,我且用筆寫下。」於是她寫道:

「得之一元,匪受自天。太老之真,無上之仙。光含影藏,形於自然。真安匪求,神之久留。淑美其真,體性剛柔。丹霄碧虛,上聖之儔。百歲之後,空餘墳丘。」

盧陲向少玄跪拜,領受詩文,只覺得詞文深奧,不能完全領會,便跪求少玄為自己講解。少玄說:「你對於道還不是很瞭解,時機成熟時,法旨自會顯現。景申年你會遇見琅琊先生,他能為你講解,那時你就能見到通天之路。在此之前你就將它好好保存。」說完,少玄就離世了。準備下葬時,家人發現她的棺材是空的,打開一看,裡面只有一套衣裳。算起來少玄十八歲出嫁,三年後離開閩中,在洛陽住了兩年,共計二十三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