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姻缘得天机 重德崇道心自明(图)

作者:小穹 发表:2021-07-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八仙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八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有位汾州刺史崔恭,他有个小女儿叫崔少玄。少玄的母亲有一晚梦见身穿丝衣的神人,驾着红色的龙,在碧云边际把一只紫色匣子交给了她,之后她就怀孕了,十四个月后生下少玄。少玄出生时,异香袭人,容貌端丽,深青色的头发盖住眼睛,耳垂长及下巴,右手写着几个字:“卢自列妻”。少玄十八岁时,嫁给了卢陲,卢陲的小名就叫“自列”。

过了一年多,少玄跟随卢陲去闽中任职,途经建溪,远远能望见武夷山。一日,有碧云从东峰飘来,云中有戴着翠冠、穿着深红衣裳的神仙,问卢陲:“玉华君在吗?”卢陲觉得奇怪,问道:“谁是玉华君?”神仙说:“你的妻子就是玉华君。”过后卢陲把这事告诉少玄,少玄说:“扶桑夫人、紫霄元君果然来接我了!这事已经瞒不住了。”她整理衣服,出去与神仙相见。他们对谈很久,但卢陲听不明白妻子说了什么,于是恭顺地作揖告退。

事后卢陲拜见少玄,询问她是怎么回事。少玄说:“我虽然是从娘胎里生出来的,但我本住在无欲天,是玉皇的左侍书,号玉华君,主管下界三十六洞学道之士。每年秋分,我会带着簿书去寻访有向道之心的人。我曾与四位宫中伙伴在静室里闲谈感叹,恍惚之间仿佛生出了些许欲念,因此被天帝责罚,贬至人间,成为了你的妻子。我在人间要住二十三年,如今紫霄元君已到了这里,我不能再以你的妻子自居了。”

居留闽中期间,少玄每日独处静室,卢陲不敢去打扰她,也不敢踏入她的房间。时常有仙女三三两两地来看望少玄,她们穿着长长的丝衣,梳着古代的鬟髻,周身光明,亮如白昼。仙女们登堂入室,通宵达旦的与少玄说笑。卢陲好奇地去看,却听不懂她们谈论什么,都是天人的语言。偶尔询问少玄,她只说:“神仙秘密不可泄漏,沉累太重,不得不隐瞒。”卢陲就不再多问,并替她保守秘密。

后来卢陲辞官,崔恭也卸任了,一家人回到洛阳居住。卢陲严守诺言,从未泄露少玄的事。在洛阳的第二年,一天少玄告诉卢陲:“少玄的父亲,将寿终于二月十七日。我虽是神仙,但生在人世,也应当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她拜见崔恭,说:“父亲本应在二月十七日寿终正寝,少玄受您养育之恩,不能不保护您。”她从一个红色箱子里取出扶桑大帝金字书写的《黄庭》《内景》等经书,说:“人寿自有天定,若没有这经书的力量,天命是不可改变的。我今天将它们传授于您,读万遍,可延寿十二年。”少玄请父亲沐浴,之后面朝南方跪下,少玄坐在几案旁,传授经文,又在青色纸上写了一封信,用素函封好,上奏天帝。她又召唤南斗注生真君,附奏上帝。片刻之后,三名穿着朱衣的天人从天而降,跪在少玄面前,进献美食,饮酒三杯,手持素函而去。崔恭见状,十分惊讶,私底下询问卢陲,但卢陲没有把实情告诉他。

一个多月后,少玄对卢陲说:“玉清宫中的同伴们,把我的事对天帝说了,天帝召我回去再做左侍书玉华君,主管化元精气、施布仙品。我将蜕去人身,返回天上的玉清宫,继续侍奉玉皇。请你不要泄露我的事,别让父母有挂念。之前我为了救父亲,泄露了神仙的法术,不能久留人世了。世间的情缘,到此应该了结。”卢陲听了,跪在少玄面前,悲叹流泪:“我以下界卑贱之身亵渎了上仙,怕是要永远在尘世间沉沦了。恳请上仙赐教,指引我一条得度之路,我将永远牢记上仙的恩德。”少玄说:“我留一首诗给你吧。上界仙人写的都是云龙篆字,不是人间的文字,下界之人即使见了,也很难完全理解,难免妄加增删,我且用笔写下。”于是她写道:

“得之一元,匪受自天。太老之真,无上之仙。光含影藏,形于自然。真安匪求,神之久留。淑美其真,体性刚柔。丹霄碧虚,上圣之俦。百岁之后,空余坟丘。”

卢陲向少玄跪拜,领受诗文,只觉得词文深奥,不能完全领会,便跪求少玄为自己讲解。少玄说:“你对于道还不是很了解,时机成熟时,法旨自会显现。景申年你会遇见琅琊先生,他能为你讲解,那时你就能见到通天之路。在此之前你就将它好好保存。”说完,少玄就离世了。准备下葬时,家人发现她的棺材是空的,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套衣裳。算起来少玄十八岁出嫁,三年后离开闽中,在洛阳住了两年,共计二十三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