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態畢露 這2國戳破了中國疫苗效力泡沫(圖)

發表:2021-07-2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7日,一名女子在泰國接種疫苗
2021年6月7日,一名女子在泰國接種疫苗。(圖片來源: TUWAEDANIYA MERINGI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中國製的COVID-19疫苗問世之後,就大打疫苗外交牌,積極於亞洲國家贈送自製的「科興疫苗」與「中國國藥」兩款疫苗,迄今至少已經施打數百萬劑了。但最近幾周來,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擔憂中國疫苗之效力,原本將中國疫苗視為疫苗施打計畫主力的部分國家,例如泰國與印尼,已宣布改用其他疫苗。現今外界不僅質疑,中國製疫苗是否值得信任,還有北京政府在亞洲推動疫苗外交之意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上周,泰國宣布改變了疫苗政策,民眾不再施打2劑的科興疫苗,而改成混打科興和AZ疫苗,對於已經接種過2劑科興疫苗的醫療工作人員,亦必須再施打一針加強效力;同時印尼也在上周宣布,將會針對已接種科興疫苗的人,再行施打莫德納疫苗當作加強針;馬來西亞政府宣布,不再將中國2款疫苗加入該國疫苗接種計劃內,只有接受民間申請施打。目前在亞洲方面,僅有菲律賓語柬埔寨還繼續使用中國疫苗。

報導稱,泰國與印尼的疫苗政策急轉彎,主要是因最近已有數百名施打過2劑中國疫苗的醫護人員染疫了,甚至還有些重症病危者。目前泰國與印尼施打疫苗進度緩慢,最近皆面臨了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挑戰,這次主要都是極易傳染的Delta變異病毒株。泰國在7月18日新增的確診數與死亡病例都創新高;而印尼已成為目前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地方,醫院的負荷超載,氧氣也短缺。

5月12日,泰國排球協會發布聲明表示,泰國國家女子排球訓練營總共有26人確診感染COVID-19,導致不得不退出即將在5月底於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女排隊員與工作人員已於4月29日注射了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6月17日,印尼衛生部門官員表示,超過了350名醫護人員於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仍然還感染COVID-19,其中有數十人必須住院治療。這更讓人們對於中國疫苗能否來對抗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而感到憂心。

6月底,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的印尼代表團團長格爾凡德(Jan Gelfand)表示,我們每天都看到了Delta病毒將印尼進一步推向COVID-19災難的邊緣。如今印尼情勢更加嚴峻,且因為篩檢率不高,而實際情況將可能更糟。

泰國與印尼政府都表示改變疫苗接種的打法,是為了要增加保護力。但世衛全球疫情警報與響應網絡的主席費雪(Dale Fisher)指出,泰國及印尼政府都擔心疫苗會失效,但也強調現今針對醫護人員感染與死亡的資訊仍然不充足,呼籲當局應該展開調查。

根據稍早的臨床研究指稱,中國的2款滅活疫苗預防感染出現症狀之保護力,僅有50%至79%,不過對於防止重症或死亡的保護力卻非常高,甚至在巴西100%,在印尼亦有96%到98%保護力,如今怎會發生這樣的慘況,不禁令人產生質疑。

有專家分析稱,現今泰國與印尼改變使用其他疫苗,可能將會大大削弱中國疫苗的成功形象,同時也會戳破中國疫苗效力之泡沫,已經開始讓人懷疑中國自稱高超的技術本領了。

中國好兄弟匈牙利也質疑國藥疫苗不夠力

目前連向來中國友好的匈牙利,也有部分民眾接種了國藥疫苗之後,並沒有產生足夠抗體,而質疑該疫苗效力。9日,根據《美聯社》和《印度斯坦時報》的(Hindustan Times)報導指出,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傳出了許多已經接種完整2劑疫苗的年長者,他們在民間檢驗所做的檢驗顯示出,自己的身上並沒有產生足夠抗體能夠來抵抗COVID-19病毒。

6月16日,哥斯大黎加官員表示,官方經評估了中國科興疫苗臨床研究報告之後,認為該款疫苗防止感染COVID-19的「功效不夠」,因此決定目前不予採用。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前已經開始為已接種過中國國藥疫苗民眾來補打「加強針」,亦即施打輝瑞疫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