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機構解密中國黑客入侵案例 範圍和危害超出想像(圖)

作者:美國之音 發表:2021-07-2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經過俄克拉荷馬州的美國輸油管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經過俄克拉荷馬州的美國輸油管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美國政府網路安全部門週二(7月20日)發布報告,向相關行業發出警告說,中國黑客對美國能源管道的網路攻擊範圍和危害程度都要超出很多人的想像。

這份報導的標題是《中國網路威脅概述與建議》(China Cyber Threat Overview and Advisories),發布在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負責網路安全的機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CA)的官網上。

這份報告解密了美國安全部門在2011年至2013年之間跟蹤中國黑客攻擊美國能源企業網路的具體案例。在這段時間裏,有20多家美國能源管道公司的網路遭到中國黑客的入侵。

按入侵的目的,這些案例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人們瞭解比較多的通過入侵這些網路竊取相關技術,以幫助中國相關行業的發展。

另外一類,報告說,是通過入侵運行管道的工業控制系統,以獲取「戰略訪問權」。報告說,獲取戰略訪問權就是要控制管道的未來運營,「使美國管道基礎設施處於危險之中」。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安全公司火眼(Fire Eye)的子公司麥迪安(Mandiant)認同報告所列舉的中國黑客的行為特點,但還補充了「一個令人不安的細節」:在一起案件中,中國黑客獲得了網路控制權,這可能導致管道關閉或者可能引發爆炸。

報告沒有說明此類攻擊事件的受害者,但紐約時報說,在同一時段內被中國黑客攻擊的企業有泰爾文特公司(Telvent)。這家公司監控著北美半數以上的油氣管道。2012年9月,該公司在其電腦系統中發現了黑客,當時這些黑客已經在系統裡逛了好幾個月。該公司關閉了客戶系統的遠程訪問,擔心這會被用來關閉美國的基礎設施。

這份解密報告是在中國黑客威脅日益嚴重,波及範圍迅速擴大的時刻公布的。週一,美國國家安全局、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以及聯邦調查局聯合發表一份報告,詳細描述了中國政府支持的網路駭客使用了超過50種策略、技術和方式,對美國和盟國電腦網路發動攻擊,包括今年3月對微軟電郵系統的攻擊。

歐盟、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和北約組織這次全都加入了美國的行列,聯名向中國政府主導的惡意網路攻擊行為提出了嚴厲譴責。

此外,美國司法部在當天向4名中國公民提出起訴,指控他們參與一項由中共國家安全部主導的入侵電腦系統的全球黑客攻擊行動。這些攻擊行動從2011到2018年針對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幾十個公司、大學和政府機構,盜取知識產權和機密商業信息,包括傳染病研究等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