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名官員遇難 新密發改委副主任被水沖走(圖)

發表:2021-07-24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人們在暴雨中涉水走過街道。(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0日,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人們在暴雨中涉水走過街道。(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河南強降雨肆虐,已逾700萬人受災,鄭州以北隔黃河相望的焦作、新鄉、鶴壁、南陽等4個地級市,接續出現史上最高雨量。鄭州新密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俊傑、新密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養護科副科長白曉平、新密市袁莊鄉衛生院公共衛生科科長靳曉娜等基層官員遭遇洪水,相繼遇難。 

據陸媒報導,河南省近日降下大雨,多個氣象站的日雨量也都打破歷史記錄。7月20日,大水致整個鄭州瞬間變為水鄉澤國 ,多條地鐵隧道遭洪水倒灌,數百名乘客被困在車廂內,其它多地亦有大量民眾被困在水中,或是被洪峰沖走,災情慘不忍睹。另外,新鄉輝縣市更比鄭州「千年一遇」暴雨還高的時雨量。

據官方通告,這次暴雨還造成全省133個縣(市、區)1306個鄉鎮757.9萬人受災,已緊急避險轉移58.5萬人,緊急轉移安置91.5萬人。截至23日12時,河南已有56人罹難,8人失蹤。但外界普遍認為,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布。

7月20日19點左右,在鄭州下轄的新密市,該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俊傑和同事一行4人前往當地災區查看災情,途中遭遇洪水,4人被衝散。23點左右,王俊傑在新密市大隗鎮香樟河畔附近失聯。 

7月22日16至17時,王俊傑被找到,但人已無生命體征。其餘3名同事分別於20日當晚和21日早晨獲救。王俊傑今年47歲,他的親屬說:「他是去看看附近的糧倉有沒有問題,結果返回的時候大水把路衝斷了,他反覆繞路,最終繞到了出事的地點」。

7月20日15時,新密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養護科副科長白曉平,在前往鄭登快速通道現場採集災害信息時,途經下莊河,突遇大雨激流,躲避不及被沖走。經多方搜尋,19時30分左右尋到送醫,20時左右經搶救無效去世。

此外,新密市袁莊鄉衛生院公共衛生科科長靳曉娜遭遇山洪。事發在週二(20日)下午,衛生院院長樊彥平攜4名工作人員,下鄉到各村衛生室檢查防汛安全。因兒子和女兒暑假在家沒人照顧,院黨支部副書記孫建鋒帶著子女一同前往。返程經過一座漫水橋時突遭山洪,醫療檢查車被衝進河道。事後3人獲救,4人失聯。

據報,失聯者為樊彥平、院公共衛生科科長靳曉娜、院CT檢查室負責人兼辦公室職員樊宏揚、孫建鋒8歲的女兒。其中靳曉娜遺體於21日尋回,還有3名失聯者還沒有找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