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條關於人生的重要提醒(組圖)

發表:2021-07-26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彩虹 風景 做人做事
人生兩件事,做事和做人。先做人,後做事,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做事的時候都只考慮自己的感受,沒有想過自己這樣做了會對別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長久下去,每個人都將變得自私。總之,人生兩件事,做事和做人。先做人,後做事。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

20點提醒:

1、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的時候,首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拋向別人的時候,首先弄髒的也是自己的手。

2、人經常往上看,就會長高;老是低頭撿便宜,就會駝背。

3、只要腳還在地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還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4、面具若戴得太久,就會長到臉上,想要揭下來,非得傷筋動骨扒皮不可。

5、當我們用一個手指在指點別人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三個手指正指向我們自己。

6、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捨得才能獲得,放下才能去煩,忘記才能心寧,寬容才能得眾。

7、捨得也是捨給懂得感恩的人,給一把米是恩人,給一斗米是仇人,助人自助是原則。

8、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強大。

9、你是你人生幸福苦樂的一切根源,今天的結果都是你自己以前種下的因造成的。

10、感恩幫過你的人,他讓你感受到愛與信任。感謝傷害你的人,他讓你成長和懂得識別人。換位思考,將心比心,你就會找到心靈中的那根量心的秤。

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你就會找到心靈中的那根量心的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做事要從小事做起,要細緻入微。有時,細節決定成敗。小事做不好的人,那他同樣是做不了大事的人。

12、做人、做事要有時間觀念。不守約、不按時赴約是最壞的習慣。沒有時間觀念的人,不僅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浪費別人的時間。

13、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14、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15、心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裝得多時,叫心計。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就叫心事。裝得再多,就成了心病了。

16、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不懂時,別亂說。懂得時,別多說。心亂時,慢慢說。沒話時,就別說。

17、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18、臨事須替別人想,論人先將自己想。

19、做人處事,待人接物:重師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

20、不管是感情還是事情,莫強求,莫強留,該來的會來,要走的會走,一切順其自然,交給上天安排。

總之,人生兩件事,做事和做人。先做人,後做事。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做好了事,也做好了人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