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老將吞敗發抖落淚 小粉紅出征 央視鬧烏龍(組圖)

發表:2021-07-2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奧運 國球
日本隊的伊藤美誠(左)和水穀隼(右)7月26日在東京都體育館舉行的 2020 年東京奧運會混雙乒乓球賽中獲得金牌。(圖片來源:Steph Chambers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東京奧運會的中日混雙乒乓球賽,日本隊上演大逆轉,粉碎中國「國球」混雙的金牌美夢,令一些中國球迷感到不能接受,有人甚至大鬧日本選手的社交媒體帳號。最誇張的是,央視竟鬧烏龍發文祝賀中國選手摘金,看得中國民間傻眼。

東京奧運日本選手水穀隼和伊藤美誠7月26日以4:3擊敗中國乒乓球金牌老將組合許昕、劉詩雯,奪下日本乒乓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中國隊原想在「國球」乒乓球項目包下五金,結果第一面金牌就失利。然而,央視竟在比賽還沒結束前就發出快訊寫道,「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奪得冠軍!這是奧運史上首個兵乓球混雙冠軍!升國旗,奏國歌!」

央視 奧運
央視鬧烏龍發文祝賀中國選手摘金,看得中國民間傻眼。(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這樣一些看了奧運節目的網友炮轟說:「這種新聞也敢亂發?」、「混雙金牌呢?臉疼嗎」、「國內媒體有病吧。」

央視見狀緊急更正說,「你們永遠是我們的驕傲」。

央視 奧運
央視緊急更正說,「你們永遠是我們的驕傲」。(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有台灣報導,賽后記者會上,許昕不太敢直視前方,劉詩雯則明顯大哭過,覺得愧對整個團隊。賽場上,連他們的對手都能感受到「他們很緊張」,許昕甚至被鏡頭拍到手在發抖。久經沙場的老將面對國家期望的壓力,仍難以承受。

許昕賽后也自責說:「全國球迷都在關注這場比賽,但是我們倆沒給自己一個好的結局。我想這個結局,整個中國代表團都接受不了吧。」

日本選手水穀隼賽后則對媒體說,「總算報仇了」,但也提到,運動員生涯有盡頭,「大陸球員是凡人而不是神」。

大批中國網民則出征日本選手在社媒IG的帳號洗版怒嗆「你們沒資格拿金牌」、「有吹球」、「真會搞小動作」等。連擔任球評的日本乒乓球女將福原愛恭賀日本選手,微博上也挨罵不要臉,遭池魚之殃。

國際媒體譽為「飛耀的羚羊」、「黃色的閃電」,史上首位華人女性奧運田徑銅牌得主紀政,2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中國大陸桌球一向非常棒,尤其女選手都是非常棒,中國奧會會以為是贏定的,可以了解他們這種事先的這種心態,大概他們沒有想到竟然是日本贏了。我覺得這種心態的問題是值得考量的。桌球是圓的,沒有到結束的時候,勝負是很難確定的。」

紀政舉例說,1980莫斯科奧運,男子標槍世界紀錄保持者,他連資格賽都沒有進去。

紀政還提到,日前中國女排才輸給土耳其隊,她也感到很意外,因為中國女排的水準非常高。

紀政說:「輸贏本來就是兵家的常事,中國的網民們也必須要以平常心看待,觀眾都要平常心對待輸贏 。」

至於中國網民出征日本選手,紀政提醒說:「中國大陸所謂的愛國情操是特別特別的重,他們就是愛國、愛國、愛國,被洗腦成這個樣子。中國大陸很多老百姓和網民,其實根本很少知道外面的世界,對外面世界無所知、無所了解。這種網民的心態,應該是可以了解的。」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則指出,在正常自由民主的國家,勝敗乃是兵家常事, 一般國民當然會有平常心,但中國作為近幾年崛起的霸權,過去遭受百年屈辱,在經濟崛起後,國民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情緒)更加強烈,期待揚眉國際,才會顯得突兀。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